竞技风暴

德甲联赛转播重走亲民路线 中国德迷可缩短熬夜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一场德甲联赛电视转播的革命风暴从法兰克福施泰因贝格吹遍整个德意志,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在周三下午宣布,以总计1.26亿欧元的价格将德甲、德乙2006/2007,2007/2008,2008/2009三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出售给一家名为阿雷纳的传媒运营集团。德国足球职业联赛每个赛季的转播收入将由至今为止的每年3000万欧元增加到4200万欧元,创下联赛转播权售价新纪录。俱乐部之间的具体分配方案还没最后定度,但拜仁经理霍内斯已经提议,改变原有的只区分甲乙级球队的不公平分配模式,奖励一切战绩优异的球队,比如每
个赛季最后升级的乙级队应该得到比降级的甲级队更多的分红。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的决定受到德国球迷的热烈欢迎,新的转播合同意味着,球会收入增加的同时球迷的负担减少了。在过去几年中,

德甲联赛和大部分德乙联赛的转播权被付费频道“超级世界”垄断。长久以来球迷周末在家看球付出的费用几乎比赴现场观战还昂贵,因为超级世界的信号通过ASTRA卫星转播,卫星天线和解码器的安装费用总共超过100欧元,还必须再购买体育套餐才能达到最终目的。球迷每年要为收看电视转播付出将近500欧元。而德国很多体育场最便宜球票只有8欧元。

  阿雷纳集团承诺,从下赛季开始,球迷只要打个电话预约,不必再购买解码器和卫星天线就可以低廉的价格收看

德甲联赛,根据《图片报》报道,阿雷纳旗下的付费频道每个月的收费套餐是18欧元,只有超级世界频道价格的一半。职业联盟此举宣布之后半小时已经有18万球迷通过电话预约新赛季转播套餐。

  “超级世界”一度把看球变成有钱人的消遣,现在联赛转播要重新开始走亲民路线。

  职业联盟并没宣布新合同的签订对德甲联赛的海外转播权销售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跟新合同一起出台的比赛日程安排对海外转播权的销售起着决定作用,德国球迷久违的“周五比赛”沉寂五个赛季后复活,从下赛季开始,每周五20点将有一场德甲联赛提前上演,周六的比赛由七场减少到六场,开哨时间仍安排在15时30分,周日仍将安排两场比赛,但开哨时间由17时30分微调提前到17点整。德甲新转播计划对看了多年德甲的中国观众基本有利,大部分重头比赛仍将安排在周六或周日进行,另外中国跟德国平时有7个小时时差,4月到10月欧洲夏令时实行期间也有6个小时时差,周日比赛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为中国球迷免除了些许熬夜看球的痛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