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莱门特无心欢度圣诞节 毕尔巴鄂得考虑怎么不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斯》报在赛前谈起萨拉戈萨和毕尔巴鄂的比赛时,说两队都要为“甜蜜的圣诞”而战,因为前者的主教练穆尼奥斯第150场执教甲级比赛,后者的主教练克莱门特则刚刚创下上任以来的首个不败纪录:4轮比赛2胜2平拿到8分。克莱门特本该过上“甜蜜圣诞”,他的对手萨拉戈萨有4名后场大将无法出场,但笑到最后的却是穆尼奥斯,萨拉戈萨用一个完美的下半场完成逆转,以3比2战胜毕尔巴鄂。

  克莱门特继续排出反击阵型,两大中锋乌尔塞斯和洛伦特都没有首发,埃切贝里亚继续顶在最前线。第21分钟和第47分钟,克莱门特强调的定位球战术两次发挥威力,先是拉克鲁斯接耶斯特的任意球头球破门,随后是后场的任意球长传,耶斯特头球摆渡,埃切贝里亚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把球射入。在埃切贝里亚进球两分钟后,萨拉戈萨利用点球机会由埃韦顿扳回1分。在克莱门特上任后的7场比赛里,他的球队曾4次在比赛中首开纪录,但却两次被对手逼平,那是因为老帅的战术太保守,领先后让对手的进攻太放肆。在罗马雷达球场,克莱门特不想让悲剧重演,在球队仅以1球领先的情况下,他果断地用洛伦特换下中场小将达尼奥贝迪亚,希望可以继续施加压力。但换人没有起到效果,萨拉戈萨的进攻更加大胆,主队在强攻了近8分钟后,又由埃韦顿利用补射机会把比分扳平。两球领先又被追平,毕尔巴鄂已经方寸大乱,埃韦顿和卡尼在两个边路屡次造成突破,终于由后者在第76分钟带来进球,后者的传球让迭戈·米利托可以轻松在禁区内吊射得分。

  “我不想对此做出任何解释,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克莱门特在赛后的讲话有些无奈,对于他而言,即将迎来的是一个提心吊胆的圣诞节,不仅要考虑冬季转会的人选问题,更要计划明年的战术如何安排,两球领先被逆转的结果,让4轮不败的成绩变得一文不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