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称对迪卡尼奥处罚过轻 蓝鹰铁杆集体纳粹礼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39 体坛周报

  迪卡尼奥的“罗马式敬礼”最终招致一场停赛和1万欧元罚款的处罚,对此迪卡尼奥非常愤怒,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认为处罚不够,还应该处罚拉齐奥俱乐部。本周四,国际足联又向意足协索要迪卡尼奥案的卷宗,更进一步介入此事。

  本轮拉齐奥客场与莱切的比赛,随球队前往莱切主场的铁杆拉齐奥球迷在看台上集体做“罗马式敬礼”,以示对处罚的抗议和对迪卡尼奥的支持。这些铁杆拉齐奥球迷正是拉
齐奥最有影响力的球迷组织“不可或缺者”(Irriducibili)的成员,而迪卡尼奥当年就是在罗马奥林匹克北看台--“不可或缺者”以及其他拉齐奥铁杆球迷的基地上成长起来的。

  “我们是法西斯分子”,40岁的“不可或缺者”最高领导人托弗罗说,“但事实上,纳粹标志已经从拉齐奥看台消失4年了,但利沃诺是个特例,我们必须对抗他们。既然他们把BAL(利沃诺自治联盟,共产主义组织)标志带到奥林匹克,我们也得有所反应,才能维护平衡。”

  “不可或缺者”的组织之庞大在意大利极端球迷团体中也是首屈一指的。这个组织拥有7000名成员,仅仅头目就达到了40人之多,最高领袖是3个“将军”,3名将军中托弗罗地位最高,两位副手是阿尔维蒂和皮西特里,他们都担任该组织领袖长达20年之久,他们的总部位于设在

罗马城郊Ostiense车站附近的办公室里。

  这个组织的最大特点就是经费充足,俨然一个职业俱乐部的模样。他们甚至有经费进行地区级选举,而这些选举使用的投票箱就是从意大利右翼政党“国家联盟”借来的。其他球迷嫉妒地把他们称为“不可或缺者有限公司”。对此,托弗罗反驳说:“这是一种荒谬的称呼,财政独立是我们区别于其他组织的地方,我们绝不会因为制作标语等物品向会员收会费。”

  “不可或缺者”在经济上对其他极端球迷组织的领先远不仅仅在于制作标语不问会员收钱,他们甚至拥有一个连锁专卖点,叫做“Original Fans”,在拉齐奥大区一共有12个分店。“不可或缺者”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这个标志被印到围巾、衬衣、外衣、钟表等物品上面当作纪念品出售。在克拉尼奥蒂破产后的混乱时期,“不可或缺者”甚至抓住俱乐部商业经营无政府状态的空挡,和俱乐部

球衣赞助商彪马公司签下了代销协议。此外,组织球迷去客场也是该组织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

  2000年,“不可或缺者”因为在球场展示反犹太人的标语,遭到了意大利媒体的声讨。这个事件更加速了他们的独立,他们甚至搞起了自己的电台,整个拉齐奥大区都可以收听到他们的节目。“为了寻找彼此之间的共同点,增加我们的知名度,反击媒体的诬陷,我们开办了这个叫做‘北看台之声’的节目”,托弗罗说。“北看台之声”每周广播6天,每天2小时,比赛日除外,记者、官员和政治人物都经常被请到节目里发表自己的观点。

  “不可或缺者”的引人注目,除了迪卡尼奥和他们之间的“罗马式敬礼”,更多是因为他们和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之间的战争。洛蒂托已经成为这个组织的公敌,他们曾经在拉齐奥债务危机出现时组织集会支持洛蒂托,但此后洛蒂托截断了俱乐部为这个组织提供一些免费球票和其他优惠的传统,让他们愤怒不已,“洛蒂托先生唯一的兴趣就是建设附带豪华住宅的新球场,他可以为此耗资5亿欧元,但却说没有钱买球员。”

  洛蒂托也不放弃反击“不可或缺者”的机会,他把这些球迷定义为“少数的”、“别有用心的”家伙。但球迷们的反击显然人多势众,他们在电台里抨击洛蒂托,在比赛前组织游行示威,甚至把破旧洗衣机堆到洛蒂托办公室门口,讽刺他是以经营扫大街的清洁公司起家的。

  “不可或缺者”对洛蒂托的最大一次打击是找到了一张发给拉齐奥俱乐部的传真,一个律师事务所代表一家大公司求购拉齐奥。这正是球迷们求之不得的事,他们把这份传真原文在电台里反复广播,呼唤新老板的到来。结果恼羞成怒的洛蒂托立即中断了和这个求购者的接触,宣布自己的拉齐奥股份不可出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