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胜利晋级却捧红汉堡门将 飞身扑头球射门堪称一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37 体坛周报
拜仁胜利晋级却捧红汉堡门将飞身扑头球射门堪称一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面对本赛季赢过自己一次的汉堡,拜仁12月21日晚上在安联球场狂轰滥炸,直到第113分钟才由替补代斯勒出场的哈格里夫斯打入致胜一球,1比0艰难击败对手闯入德国杯8强。汉堡人顽强的防守,让拜仁本赛季在三条战线上第一次90分钟没有进球,25岁的门将基施施泰因继上周日和不莱梅比赛后,再一次有神奇表现。

  面对本赛季联赛和冠军杯11个主场全胜的拜仁,汉堡队采取防守为主的战术,只派
出巴巴雷茨一位前锋,特罗肖夫斯基则隐藏在他身后。拜仁队巴拉克和代斯勒都回到主力阵容,由于萨尼奥尔有伤,马加特对拉姆身体状态还不完全放心,小将奥特尔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

  开场后拜仁就控制住节奏,不断发动有威胁进攻,可惜德米凯利斯、巴拉克以及卢西奥的头球,皮萨罗门前抢点,格雷罗几次精彩的射门,都被基施施泰因一一化解,第30分钟飞身托出德米凯利斯的头球堪称一绝。整场比赛,拜仁射门次数高达31比5,角球次数13比5,控球时间57%。

  直到加时赛的第23分钟,基施施泰因把守的球门才被哈格里夫斯的劲射攻破。马凯在上半时第18分钟就因为大腿受伤被格雷罗换下场,不过荷兰前锋坐在替补席上看完比赛后也感慨道:“这个门将的表现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基施施泰因本人倒是对输球心有不甘,他承认到了加时赛下半时自己已经在想点球决战了,“我们赛前已经专门训练过,而且上周日对不莱梅的比赛我刚扑出米库的点球……”

  基施施泰因还抱怨此役使用的

世界杯新球“团队之星”实在是太糟糕了。自从主力门将韦希特11月24日和摩纳哥的联盟杯赛受伤后,此前还没代表
汉堡
队出场过的基施施泰因就成为主力。虽然在和柏林赫塔以及不莱梅比赛中的丢球,和他经验不足造成的失误有关,但其他时候他不可思议的扑救更让人印象深刻。

  2004年夏天,基施施泰因从丙级球队埃森转会汉堡,经过1年半的等待,他才总算获得出场机会。他是一名比赛型选手,甚至喜欢对方球迷辱骂自己,因为这可以激励他表现得更好。尽管冬歇期结束韦希特就将回到主力位置,不过已经过了一个月主力瘾的基施施泰因表示,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用更出色表现争取比赛机会。

  在拜仁淘汰汉堡后,安联球场燃放烟火和球迷们庆祝圣诞节,这份好心情也要感谢哈格里夫斯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马加特在第86分钟用哈格里夫斯换下代斯勒,英国人右路的突破马上对汉堡队造成了威胁,并且最终一锤定音。哈格里夫斯并不是第一次在最后时刻破门得分,过去两个赛季客场挑战汉诺威的联赛,他都是在第90分钟进球帮助拜仁逼平或击败对手。本赛季哈格里夫斯的进球总和安联球场有缘,本赛季联赛拜仁首轮对门兴格拉德巴赫,他就抢得了拜仁在新主场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而这次他又是在安联进球。

  就在本周一,哈格里夫斯还拜访了慕尼黑一家青少年教育中心,并且把拍卖

球衣所得加了一倍捐赠了4000欧元。哈格里夫斯的爱心之举,也受到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慕尼黑媒体的好评。

  拜仁阵容(442):卡恩/奥特尔、卢西奥、伊斯梅尔、利扎拉祖(46’拉姆)/代斯勒(86’哈格里夫斯)、德米凯利斯、巴拉克、泽·罗伯托/马凯(18’格雷罗)、皮萨罗

  汉堡阵容(4411):基施施泰因/德梅尔、布拉鲁兹、范比滕、阿图巴/马达维基亚、维基(82’劳特)、亚罗利姆(115’齐格勒)、拜因利希/特罗肖夫斯基/巴巴雷茨(110’库丘科维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