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也有心碎时刻 癌症小女孩让铁人难过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关于切尔西中场兰帕德是一个多么优秀的球员,人们已经谈论得很多了。事实上,即使走下球场,他也是一个优秀的男人。长期以来,他一直在帮助癌症儿童战胜病魔。说到这些身患绝症的孩子,兰帕德不再是那个钢铁战士,他变得柔软。眼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他的声音,也会逐渐低沉下去。

  兰帕德是伦敦青少年癌症慈善会的资助者,在最近一次群星会集的慈善晚宴上,他们募集到超过60万英镑慈善资金。除了依靠自己的名声为病患儿童筹款,他还经常去医院探望那些不幸得了癌症的孩子们。上周他和那里的孩子们欢度了一个下午,而这个星期,他还将扮成圣诞老人为孩子们带去实况足球游戏、以及一大堆切尔西和阿迪达斯的装备,作为圣诞节的礼物。兰帕德从来不想通过这些为自己赢得赞誉,事实上,他对自己巨大的影响力感到惊讶。“我只不过是一个来自埃塞克斯小镇的男孩,好吧,就算我是有点名气的球员,而孩子们通常都对这个感兴趣,但当我看到他们的脸上洋溢的笑容,以及他们的父母告诉我我的到来让他们有多兴奋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不可思议。”兰帕德说,“他们说由于我的出现,一些好几年没起过床的孩子们第一次下了地。而我以为,自己做的是那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每次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兰帕德都会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然而快乐总是很短暂,现实是让人绝望的,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自己眼睁睁看着死亡把“他的孩子”带走。兰帕德记忆里最让人伤心的经历来自于一个叫露西·希尔顿的11岁女孩,她在与癌症斗争的过程中与兰帕德结下了真挚的感情。上赛季切尔西在与

博尔顿一役之后夺得了联赛冠军,兰帕德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他把这两个进球都献给了露西。在比赛后,他冲着摄像机镜头说:“这是给你的,露西。”接下去的一个星期,他把她带到斯坦福桥球场,和自己一同接过冠军奖杯。

  “当我第一次见到露西的时候,她看上去一切正常,我很难想像她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点。我总以为是哪里搞错了,她会好的。我们相处得很好,她很特别,我们经常把彼此逗笑。”兰帕德说,“但是她的病情很快恶化,在我们和查尔顿的那场比赛后,我带她去更衣室见了切尔西球员、穆里尼奥和阿布拉莫维奇。在她最后的日子里,她变得如此虚弱,有一次我和她在一起,中间不得不跑了出去。我承认,我一个人哭了很久。”第二天,兰帕德接到电话,露西去世了。他形容那种感觉,像是落入冰窖。

  兰帕德经常会收到逝去的孩子们父母写来的信,信中充满了感激和难抑的心碎。他说,自己永远不会放弃现在所做的这些。尤其在自己也做了父亲之后,他的感情更加强烈。“我有时看着露娜,想象她以后会长成什么样,也担心会发生的一切。以前我关心怎么让孩子快乐,现在我开始注意他们的父母。我要尽自己的全力,为这些家庭带去一些安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