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称与马拉多纳同场死而无憾 对球迷友好与警察干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如果马拉多纳和济科在同一个球队踢球,10号球衫究竟该穿在谁身上?12月21日,在里约济科足球中心的一场年终慈善赛上,老马和“白贝利”首次成了队友,球衫归属也有了答案。目前是日本队主帅的济科回巴西休假,他聊尽地主之谊,让出10号球衫,自己则穿上了4号。两位巨星在场,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也没敢往教练席坐,而是上了看台,“有马拉多纳和济科的球队,根本不需要主教练。”慈善赛上巴西人给足了马拉多纳面子,没想到他在里约热内卢机场准备回国时却发生不快,错过航班的老马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
并被警方短暂拘捕了一段时间。

  马拉多纳是受比赛组织者济科邀请来巴西比赛,慈善赛是为了给里约的贫困儿童募捐。20日晚济科的小弟到机场迎接老马,直接把老马迎到了哥哥家。在济科家里,吃惯了阿根廷烤肉的老马品尝了一顿巴西烤肉,凌晨才回到下榻的Windson酒店。周三的比赛,济科和他儿子以及老马等人组成“济科之友”队,另一方是贝贝托等人的“巴西群星”队,巴西SporTV电视台直播了比赛,最后双方战成4比4。

  不过比赛开始时,却出了点小意外:马拉多纳忘带球鞋,赶紧跑到更衣室,去向刚刚打完垫场赛的巴西演艺明星们借鞋。等老马穿好球鞋来到场边时,比赛已经打了3分钟。马拉多纳的到来使比赛被迫中断,尽管老马的

保镖一再阻拦,巴西记者还是冲进场内,把老马团团围在中间。作为主人的济科挤进人群,把马拉多纳救了出来,比赛得以继续开始。与在博卡和阿根廷队不同,老马所在球队穿的是红色
球衣

  整个上半场,老马有不少脚长传,他还忙里偷闲,与裁判开开玩笑,当现场的2000多名球迷喊出他的名字时,老马也友好地跟球迷打招呼。刚上场踢了不到4分钟,老马就一记漂亮的长传,让前帕尔梅拉斯前锋瓦格纳·洛韦面对空门,但他却把老马给的机会浪费了。第33分钟,老马带球闯入禁区,他的射门力量十足,但角度有些正,被对方门将扑住。此后,济科一脚妙传助攻老马,可惜老马处在越位的位置。

  中场休息时,老马接受了媒体采访,“我一直景仰济科,很喜爱济科。没必要争论谁好谁坏,有幸置身于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就很高兴了。”济科也表示,“没跟马拉多纳踢上几脚球,我不可能离开足球。我已经跟贝利和马拉多纳都踢过球了,我可以死而无憾。”1979年的一场慈善赛,贝利曾身披弗拉门戈球衣和济科一起上场,这次济科本来也邀请了贝利,但被球王拒绝。

  下半场济科和马拉多纳都累了,速度也慢了下来。第55分钟,年龄稍长的济科先下场,第68分钟,马拉多纳也下场。老马下场时,全场观众鼓掌欢送,老马自己说,“我没感到累。”不过坐在更衣室,老马说话都有些困难,之后老马身子左右直晃,让济科和老马的朋友都很担心。老马坐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还不时用手中的浴巾扇风。好在抽了朋友递过来的一根雪茄,又吃了点巴西咸肉零食,老马终于缓过劲来。

  岂料22日准备坐飞机返回阿根廷时,马拉多纳到里约热内卢机场时错过了登机时间,老马坚持要登机,但巴西TAM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同意,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之后老马还和贵宾室的领导争吵,事情越闹越大,警察被叫了过来,老马还是不依不饶,最后警方将老马以“藐视权威”的罪名拘了起来。另一位老马的朋友,阿根廷人曼库索也同时被拘。据悉警方要对马拉多纳验血,看是不是因为酒精因素导致情绪失控,但最终是否进行了这项检查不得而知。在短暂的讯问后,马拉多纳已经获释,并于当天返回了阿根廷。由于在争吵过程中,贵宾室的一道门被损坏,马拉多纳被勒令赔偿这个损失。在巴西,藐视权威最高可被判两年监禁,但巴西警方没有决定起诉老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