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反攻计划联赛杯优先 红魔队长:我不想再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2月20日,曼联作客圣安德鲁斯球场以3比1力擒伯明翰。自从12月7日输给本菲卡以及在主场被埃弗顿逼平后,弗格森的球队迎来了一个3连胜,不仅在英超积分榜上保持住了榜眼位置,还杀入了联赛杯四强。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锋线上的罗西是小字辈,其余位置上的球员大都是主力或主力替补。而伯明翰由于在联赛中成绩糟糕,更希望打好联赛杯比赛。整个上半场曼联
虽然也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机会,但伯明翰全队顽强的防守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经过45分钟的鏖战后,记分牌上没有丝毫变化。

  在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弗格森坚决地用鲁尼替下了罗西,此举果然收到效果。鲁尼的威慑力让伯明翰后防不得不将防守重点转移到了左路,而C·罗纳尔多在右路得以轻松获得传中机会,萨哈在乱军之中偷袭得手,此时距离下半场开始只有40秒时间。赛后,弗格森也略显得意地回味自己的这次换人妙手,“下半场我们拥有良好的开局,我认为鲁尼替补出场对我们很有帮助,但在上半场我们本应有所斩获。”

  此后朴智星也不甘寂寞,他突入禁区中路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在今年夏天加盟

曼联后首次得分。这个进球让场边的弗格森也眉开眼笑,爵爷赛后夸奖道:“我们都对他的进球感到高兴,因为他终于等到了这个进球。这个赛季他已经多次差点进球了,上周六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他就曾经击中门柱,而且还错失了其它几次机会。从那开始,他的表现更加努力了,他配得上这个进球。”两球领先后,弗格森谨慎地用费迪南德替下了刚刚伤愈复出的西尔维斯特,此后萨哈和雅罗西克分别破门,最终曼联如愿获得晋级机会。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抽签结果已经揭晓,曼联将在半决赛中迎来作风硬朗的布莱克本。弗格森在谈及曼联接下来对待联赛杯的态度时,表示曼联要全力争取夺冠,“如果机会摆在面前,你就必须抓住。当你在任何杯赛中进入半决赛时,你都应当为最终夺冠而努力。我认为去年半决赛中我们同切尔西的比赛非常不走运,但我们今年将认真对待,不过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取决于我们在明年1月的对手是谁。进入半决赛让我感到高兴,最终夺冠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加里·内维尔作为最早进入曼联阵容中的“1992一代”球员之一,几乎见证了曼联王朝的所有荣誉。但球队最近两个赛季却在各条战线上颗粒无收,和冠军几乎绝缘。鉴于切尔西和

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杯中先后出局,而阿森纳又状态不佳,这是曼联夺冠的最佳契机。

  加里非常希望能够像罗布森、坎托纳和基恩这些前任曼联队长一样,将自己举起奖杯高过头顶的画面定格在曼联的荣誉室中。在比赛中他果然卖力,导演了萨哈的第二个进球,但在最后时刻也因为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的机会,雅罗西克接到彭南特的传球头球破门。

  赛后他表示:“你们可以认为风水轮流转了,因为如今我们同过去在对待联赛杯的态度上,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虽然我们依旧把这项赛事视为锻炼年轻人的舞台,但因为目前比赛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我们无法拒绝赢得冠军的机会。人们或许会说联赛杯是最无足轻重的奖杯,但对我个人和对俱乐部来说,这个赛季我们确实考虑要优先获得这项冠军。联赛杯冠军是我从未染指过的荣誉,因此单就凭这个原因我也希望夺得联赛杯。”

  加里说:“我意识到作为队长,我将举起奖杯,但我更感兴趣的是球队能够赢得荣誉。这有些奇怪,但联赛杯在过去10年中似乎总在躲避我。在3年前我们也曾经杀入过联赛杯决赛,但最终我们功亏一篑。上赛季我们又在半决赛中败给了后来夺冠的切尔西,好在我们这次有机会更进一步,并争取夺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