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目标转移要拼下联赛杯 法国重炮助红魔当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率领球队在圣安德鲁斯客场3比1轻松淘汰伯明翰晋级半决赛后,新任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明确提出了联赛杯夺冠口号:“无论对我个人还是整支球队,今年的联赛杯都显得格外重要。”的确,作为一名拥有6个英超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和1个冠军杯冠军的成功人士,已经30岁的内维尔却至今还没有见过联赛杯冠军奖牌的模样,而在红魔上一次捧起联赛杯的1992年,他还只是曼联青年队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爵爷弗格森入主老特拉福德19年来率队夺取的唯一一座联赛杯。然而随着切尔西的英超霸主地位逐步确立,弗格森拿联赛杯作为锻炼新人的机会、而不用在乎成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尤其在曼联已经接近两个赛季没拿到一项锦标,而且球队刚刚从欧战耻辱出局的眼下,冲击联赛杯已经变成了一种必需。

  正因为如此,本周二晚上出现在圣安德鲁斯球场的

曼联首发阵容中,真正意义上的“二线球员”仅仅只有美国门将霍华德和意大利锋线小将罗西。此外虽然斯科尔斯、范尼、吉格斯、史密斯等绝对主力缺席,但范德萨、里奥·费迪南德和鲁尼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而爵爷半场就用鲁尼换下罗西的决定,恰恰就是曼联轻松闯关的原因。

  不过客队未能在前45分钟里打破僵局也只是因为运气不佳,开赛仅4分钟,罗西就有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弹出。而在双方以0比0的平局回到更衣室前,虽然主队的表现相比上周末客场1比4惨败给曼城时好了许多,但弗莱彻和伤愈后仅仅第三次首发的萨阿都获得了首开纪录的机会,尤其是后者,完全应该在一次近距离包抄中有所收获。

  鲁尼的出现改变了一切,下半场开赛仅5分钟后,曼联已经两球领先。首先,加里·内维尔和朴智星在右路的配合为“本菲卡惨案”以来第一次首发的C·罗纳尔多创造了传中空间,埋伏在门前的萨阿完成了致命一击。接着,近来表现屡屡受到爵爷表扬的朴智星也终于迎来了自己加盟老特拉福德以来的首粒进球,韩国人的左脚抽射让主队门将泰勒毫无机会。

  或许是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已走出之前长达18个月的伤病阴影,日前被传将以700万英镑转会西汉姆的萨阿在第63分钟为客队完成了这场“屠杀”,法国人这一次20码外的重炮的确对得起当初曼联为他付出的1280万英镑转会费,也让不少主队球迷下定了提前退场的决心,于是错过了雅罗什克终场前15分钟挽回少许颜面的进球。

  “也许上半场我们就应该取得领先,但鲁尼的出现的确帮了个大忙”,爵爷赛后再次点名表扬鲁尼,尽管小家伙并没有直接参与本队的三个进球。有意思的是,苏格兰人也提到了夺冠:“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而上赛季我们在半决赛被切尔西淘汰就很不走运。”至少这一次,切尔西早已退出了竞争行列(还有

利物浦),而曼联的半决赛对手只是布莱克本。虽然他们可能在决赛中遭遇老对手阿森纳,但在威廉·希尔开出的赔率中,6赔5的曼联仍然是头号热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