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试训发挥了80% 已经清楚如何应付英国大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22日,谢联特意为张耀坤安排一场队内赛,赛后在返回酒店的车上,张耀坤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TITAN:比赛打得如何?

  张耀坤:还行吧,但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尤其是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我想,也就
发挥出了80%的水平。

  >>比赛打的什么阵容啊?是442吗?<<(大笑)英国不是永远的442吗?对了,就是442,我打中后卫,具体和什么人打比赛,我的队友是谁,我都不知道,可能是一队和预备队都在吧,否则也凑不齐那么多人。我记得,在场上好像有他们队的最佳射手,他总是想过我,但我就是不让他过去。

  >>你今年曾经在沈阳和他们打过比赛,还记得他们吗?<<怎么可能记得啊?那次在沈阳打比赛,我只知道打比赛了,对方长的什么样,基本上没有留意。而且那时感觉从面上看,老外长得都差不多。这次到

谢联队去,对他们这些人,没有什么印象,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一样。

  >>能说说谢联队的特点吗?<<跟我想象的差不多,节奏比较快,打法简练,尽量简化把球运到对方门前的程序,这点也就注定了,英国的比赛,攻防转换的频率是其他联赛都没法相提并论的。队员在场上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我今天打比赛,明显感觉我对英国的足球,还缺乏了解,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缺少默契。

  >>都说英冠的比赛是拼身体,你是这样认为吗?<<他们确实身体太出色了,身体对抗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了压力。在中国联赛中,我的身体,我没有压力,应该是我给别人压力的。但身体好,并不是说他们只是靠身体踢球,他们只是为了尽量简化过程和时间,所以在外面看来可能显得简单些。但同样,他们这样的踢法,对对方的球门威胁明显要大,而且威胁的次数也多。

  >>在英国踢中卫,身体和头球很重要,你感觉自己适应吗?<<他们是太壮实了,尤其在发定位球的时候。对方的后卫也都围上来,我一看,好几个都快2米了,好家伙,往你身上一靠,你都能难动一下。而且,高空球是他们的优势,也是英式足球的标志,硬要跟他们抢,很难。不过,很快我就学聪明了,我靠卡位来限制他们。

  >>这次来英国试训,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简单。英国到底是职业足球发展了100多年的国家,在这里,一切都很职业,每人做事简单有条理,按规律办事。

  >>希望到英国踢球吗?<<当然。毕竟有孙继海等人的例子在那里摆着,我希望在我的足球生涯中,能有机会到欧洲的高水平联赛中锻炼自己。不过,这些还需要谢联俱乐部和实德俱乐部两家的考虑来定,作为俱乐部的球员,我服从俱乐部的安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