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遗憾与齐达内为敌 戏言多亏和拳击名将当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杜塞尔多夫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2点30分,德国杜塞尔多夫市TTU球场群星灿烂,五万名现场球迷享受了真正的快乐足球:一场由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发起的“踢走贫穷”慈善赛在此上演。

  邵佳一代表中国球员上场,遗憾的是,本来一心想与偶像齐达内同一阵营的他最后却成了罗纳尔多的朋友。

  机场偶遇里瓦尔多

  由于在近期德乙联赛中表现不俗,因此邵佳一获邀参加本场全明星赛。12月22日中午11点半,他从慕尼黑搭机飞往杜塞尔多夫,凑巧的是,在飞机场邵佳一碰到了同来参加比赛的里瓦尔多,后者也是在此转机。佳一主动上前与里瓦尔多打招呼问候,随后两人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约定在球场上相见。

  12月22日上午,记者提前来到全明星球员下榻的希尔顿酒店。在酒店大堂里,比赛组委会具体负责球员分组的负责人安多尼·克鲁斯向记者详细打听了邵佳一的情况。当时,邵佳一的名字被列到罗纳尔多朋友那一组,当安多尼得知佳一希望能与自己的偶像齐达内一个队时,他立刻贴心地把他的名字从罗纳尔多组里移到齐达内朋友队里。

  由于飞机晚点,邵佳一抵达酒店时已经饿得撑不住了,希尔顿酒店的每个房间里都有一盒精巧的巧克力和一些水果。刚进房间,他就把巧克力给消灭了,随后又来到餐厅,准备当个饕餮之徒。

  在餐厅里,邵佳一看到了预计分组名单,当发现自己名字被列入齐达内朋友队时,他十分兴奋。在随后用餐时,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桌旁——他是齐达内朋友队中的一位特殊成员,名叫奥特克,曾是前世界

拳击轻量级冠军,去年才正式退役。

  “谢天谢地,他是我的队友,如果是在对方一组的话,那太可怕了,给我一拳,哪受得了。”邵佳一开着玩笑。

  “更危险的是他今天还没有戴手套,估计没人能吃得消他的拳头,你还是离他远一点。”一旁的朋友跟着起哄。

  由于本场比赛只是一场慈善赛,因此主办者在赛前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吃过午饭,邵佳一就在餐厅里坐着和几个朋友一起聊天。4点多,科利纳走了进来。之前邵佳一并不知道科利纳是本场比赛的裁判,看到这位著名的光头“法官”,他也表示了几分敬意。“他执法确实水平高,这点不承认不行。德国裁判都太直了,很死板。但是科利纳不仅吹哨失误很少,而且给人一种很有人情味的感觉。即使你不服,也提不出什么意见,他的决定很容易让人接受,这就是一个裁判水平高低的差别所在。”邵佳一看着科利纳发自内心地说道。

  最后一刻错过偶像齐达内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队员和教练在傍晚5点时于餐厅集合,可是等到5点,也不见教练及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出现。在大堂和酒店门口,围着许多球迷,由于两位最大腕不见踪影,于是前世界冠军队员里瓦尔多成为球迷围观的对象。虽然也有不少球迷认出邵佳一并索要签名,但是“粉丝”数量无法相比。

  “刚刚在上面碰到了马特乌斯,他跟我说近6点上车出发前往球场。也没有说要开会一事,估计就这么上场比赛了,不用做什么赛前布置。”邵佳一回到房间取鞋时碰到了马特乌斯,前者也是一个大忙人,这一次来杜塞尔多夫完全是为朋友捧场,所谓主帅一职基本上是虚设。

  邵佳一说,“他让我打什么位置我就打什么位置,反正也就20分钟到半小时的上场时间,说不定还让我打后腰呢。”

  到了6点,邵佳一准备上车前往球场,因为之前他看到自己被分在齐达内一组,所以径直往大巴上贴着齐达内名字的大巴走去。安多尼急忙跑了过来,非常抱歉地跟邵佳一解释道:“不好意思,我们刚才跟教练等人商量了名单,他们还是决定让你加入罗纳尔多一组,你只能上那辆罗纳尔多朋友的大巴。”安多尼一脸歉意,直到看到邵佳一笑容可掬地表示点头接受,他这才放心地离开。“其实我也无所谓,分在哪一组都不重要,主要还是比赛本身的意义。”佳一说。

  邵佳一在比赛下半场替换出场,但他并没有出现在最近习惯的前锋位置,而是回到中场老本行。也许是因为连续进球有了脚下感觉,再加上慈善比赛压力不大,所以他不时插上进攻,主导了本方进攻,可惜错失两次极好的机会。虽然没有进球,但邵佳一的一次间接助攻还是让杜塞尔多夫球迷记住了这个中国帅哥。赛后,就连主教练马特乌斯也对他赞不绝口。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