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支新军第一次进决赛圈 2006世界杯期待足坛新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8:05 新浪体育
八支新军第一次进决赛圈2006世界杯期待足坛新秩序

克林斯曼期待德国队本土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法兰克福消息,几个陌生的面孔闯入了2006世界杯决赛圈,等待他们的是世界足坛的传统豪强。初来乍到的新军会在世界杯交上学费,还是会颠覆世界足坛的固有秩序?

  答案要等到6月8日世界杯开赛的那一天,八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将展现他们真实的水平。他们分别是:加纳、安哥拉、科特迪瓦、多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捷
克、塞黑、乌克兰。

  实际上2006德国世界杯并不是首次参赛队最多的一次,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有10支首次参赛球队。不过那时世界杯才刚刚开始,而且参赛队总计16支,很多球队第一次参赛不足为奇。而2006世界杯的新军占了1/4,不能不说是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

  世界杯

预选赛最具有颠覆意义的是非洲,加纳、安哥拉、科特迪瓦和多哥取代了传统强队塞内加尔、南非、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非洲区只有突尼斯这支老牌劲旅获得了出线权。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非洲雄狮喀麦隆在世界杯处子战爆冷击败了当时的世界冠军阿根廷,另世人刮目相看,也让世界第一次真正了解非洲足球;随后喀麦隆在1/4决赛给英格兰制造了不少麻烦,差点淘汰英格兰晋级四强。

  4年后的美国世界杯轮到了尼日利亚,非洲雄鹰差点淘汰意大利进入八强。

  2002韩日世界杯冷门更多,塞内加尔世界杯首战击败上届冠军法国队,并最终杀入八强。

  虽然近年来非洲球员在欧洲联赛中越发抢眼,但遗憾的是本届世界杯我们看不到喀麦隆的埃托奥、尼日利亚的马丁斯以及塞内加尔的迪乌夫。任何一个世界传统强队都不愿意遇到喀麦隆、尼日利亚或者塞内加尔,不过这三支非洲球队均未出线,似乎非洲这次在世界杯上不会有什么作为。

  但是科特迪瓦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绝非偶然,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后,死亡之组D组的阿根廷、荷兰、塞黑都为分到了非洲最强的科特迪瓦而头疼。效力于切尔西的前锋德罗巴将率领非洲大象闯荡他们的新大陆--世界杯。

  科特迪瓦现在已经被定位为强队,因此出现任何结果都不能说是冷门。世界杯最大冷门制造者很可能是E组的加纳,无论加纳击败的是意大利还是捷克,都堪称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冷门。

  安哥拉与多哥两队似乎难有作为,但回想1990年世界杯,当时人们还以为喀麦隆根本不堪一击。

  对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来说,能跟英格兰分在一组已经是一个奖赏,只要小组赛不要过早出局,加勒比人应该感到高兴。

  捷克、塞黑、乌克兰作为独立国家确实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不过他们在独立前都有过世界杯参赛历史,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和苏联都参加过世界杯。

  乌克兰是欧洲第一个出线的球队,舍甫琴科期待着在世界杯上表现出他在

AC米兰一样的实力。同在H组的只有西班牙实力相当,突尼斯和沙特应该不会阻挡布洛金的球队顺利出线。

  捷克能进入世界杯确实历尽千辛万苦,附加赛艰难击败挪威才获得入场券,不过捷克攻击力惊人,预选赛以35个进球列欧洲第一。捷克队这一代球员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内德维德、罗西基、切赫、波波斯基、巴罗什、扬库洛夫斯基等球星均效力欧洲豪门,本届世界杯是这些巨星一切书写历史的最佳良机。

  拥有凯日曼和斯坦科维奇的塞黑试图恢复过去南斯拉夫足球的荣誉,南斯拉夫曾在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令人赏心悦目,可惜2002年世界杯有些沉沦。预选赛中,塞黑力压西班牙,小组第一出线,可惜决赛圈竟然分进阿根廷、荷兰的死亡之组。

  与此同时,西班牙已经是连续第八次参加世界杯,打破世界杯总是无法取得丰功伟业的魔咒,是西班牙队永远的动力。过去人们对于西班牙斗牛士总是充满期待,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这一次,西班牙国脚学聪明了,从现在就开始给媒体降温,莫伦特斯说:“能进决赛圈本身就是一个成就,我们把姿态放低一些,我们要慢慢来”。

  与西班牙情况比较类似的是荷兰、葡萄牙。橙色军团在巴斯滕率领下走出低谷,经历了无缘2002世界杯的镇痛后,荷兰队本届世界杯应该有所作为,不要小组赛就遇到阿根廷,两强必有一伤。

  葡萄牙黄金一代在本土失去了夺得欧洲杯的机会,现在他们期待着菲戈这批球星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不管以下这些球队预选赛踢得怎么样,只要进入决赛圈,他们永远是夺冠热门,这些球队是:巴西、阿根廷、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和德国。巴西队是热门中的热门,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卡卡等诸多巨星将掀起黄色狂飚,巴西队很有希望创纪录地第六次夺冠。

  阿根廷和法国多少有些问题,个人都很出色,但仍未捏合成一个强大的集体。英格兰和意大利比较均衡,防守都比较出色,他们需要巴西队那种进攻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历届世界杯冠军中只有乌拉圭未能获得2006世界杯参赛资格,在附加赛中乌拉圭点球决战输给了

澳大利亚

  当然,最为遗憾的是,中国队在2002年历史性第一次参加了世界杯之后,这一次再次陷入2002年以前那种无尽的期待、等待、悲伤与愤懑情绪中。中国队在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甚至连亚洲区八强赛资格都没有获得。

  (金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