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关戏说欧洲四大联赛 切尔西巴萨天生的冠军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6: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我家楼下“客家菜”的服务员都戴上圣诞老人的帽子时,你不得不感叹,时间过得飞快。昨天是我国传统的冬至时节,各家的风俗不同,有人吃饺子,有人吃羊肉,有人吃烧鹅。我们这些上夜班的家伙只能敲着电脑键盘幻想一下欧陆豪门的新年晚餐是个啥子味道。仿佛昨天我们还在为维埃拉弃抢手投尤文是否明智、皇马到中国“吃住拿一条龙”是否要被诅咒而争辩,到今天,一切就有了结果。

  年关将至,辛苦而正确付出的人大有回报,如巴萨、如切尔西、如尤文。年关将至,走弯路、上错船的人无处话凄凉,如曼联、如皇马、如阿森纳。

  巴萨和切尔西的鼎盛不仅是这半年的事。早在2003年,拉波尔塔执印巴萨俱乐部、阿布收购蓝军开始,他们就注定走上了中兴之路。年终国际足联颁奖大典,足球先生前三名被这两家俱乐部瓜分干净,是对这两家俱乐部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仿佛天意,拉波尔塔和阿布入主的2003年,正是

曼联
皇马
志得意满时。但弗格森爵士从放逐小贝开始,愈发刚愎自用,及至今年将最忠诚的大弟子基恩也扫地出门。红魔三年内连失两员将才,“队魂”彻底消失。而新老板格雷泽尔家族始终得不到红魔球迷的认可,其衰落也是必然。弗洛伦迪诺的明星策略也在2003年小贝加盟时到了顶峰。但皇马的衰落也正从那时开始。皇马的商业开发倒是进账颇丰,但竞技上的滑坡迟早会影响到商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皇马似乎继国米后成了另一个“球星黑洞”。年迈的菲戈离开皇马加盟国米,立马在亚平宁焕发第二春。可悲的是,皇马还成了“教练黑洞”。不到两年工夫,教练换了四茬,成绩江河日下。

  不温不火的尤文少不了荣誉的眷顾,是这支球队的个性使然。卡佩罗的威信不用多说,如今又从阿森纳挖来无所不能的维埃拉,想输球也难。阿森纳大意失猛将,但这并非导致如今窘境的惟一借口。枪手的踢法过于华丽,必然孕育着风险。他们有建造新球场的财务压力,导致温格主帅在排兵布阵时时常顾此失彼。此外,枪手“55场不败”的过程中也似乎把好运用尽。本赛季,枪手错失好局的案例不胜枚举。

  英超、西甲火爆异常,意甲、

德甲还是“温吞水”。米兰双雄还是那副“上不去下来也难”的老样子,拜仁在德甲强势依然,但因德甲的整体实力有限,他们如今很难在欧战中有所作为。法甲的里昂倒值得一提。他们悄无声息地在国内联赛实现了“四连冠”,如今在欧洲赛场是相当令人生畏的一股力量。如果说新年要许下一个心愿,那么里昂的心愿可能会让全欧洲震惊——他们或许是真正的野心家。(岳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