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钟情联赛遗忘国家队 巴萨射手将缺席非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3:4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皓报道  再过29天,非洲杯将拉开帷幕。虽然非洲足球在世界上算是有些地位,但人气度始终无法和欧洲赛事相比。按说今年本该有些起色,毕竟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是地地道道的黑皮肤——巴塞罗那的喀麦隆杀手埃托奥。不过事与愿违,埃托奥人放出话来:我可不一定去参加非洲杯。

  官方理由是,埃托奥的情况不符合参加国家队比赛的要求,而埃托奥自己的说法却
是,不打算参加非洲杯,是因为要专注于俱乐部。

  不过,就算没人旧事重提,人们还是会把这与他和喀麦隆国家队的恩怨情仇联系到一起。与埃及队一战的前前后后,到现在一定多少还影响着埃托奥与国家队队友的关系。当时为了点球一事的责任问题,曾经吵到不可开交的埃托奥和沃姆,虽然表面上已经重修旧好,可谁能保证现在这二人之间没有隔着那么一层窗户纸呢?

  话说回来,埃托奥现在的状态实在是如日中天。凭着17个进球位列射手榜榜首,埃托奥就是牛了:“自从我到了巴萨,你们倒是告诉我,有谁比埃托奥干得多?”没错,作为球队头号前锋,埃托奥的确称职而且劳苦功高,这也难怪他有资本叫嚣一番。

  带着

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的称号回到巴塞罗那,很明显埃托奥并不满足:“我并不是说我就是最好的,但我肯定不必任何人差。” 于是在紧接着的本轮
西甲
与塞尔塔的比赛中,埃托奥又干脆利落用两粒进球向所有证明了自己。

  从前埃托奥就表示过,他知道作为一个来自喀麦隆的黑人,要与其他大牌球星一争高下,他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而他的愿望就是为球队打进五十粒进球。现在愿望好不容易实现,埃托奥希望能不分散精力来保持在联赛中的状态,而不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这恐怕也是无可厚非的:“我还需要时间,我相信我一定会做一个对大家都好的决定。当然,对于我来说,我更关心巴萨的利益和荣誉,我自己的利益和荣誉排在巴萨之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