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夺走全场最佳称号 弗格森眼里没有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07 体育周报

  (刘飞)3比1,虽然只派上了半主力阵容,但曼联面对全主力出战的伯明翰,还是在圣安德鲁斯球场轻松地获得胜利,不仅近4个赛季第3次进入联赛杯决赛,而且弗格森也保持了对昔日手下爱将斯蒂夫·布鲁斯的不败纪录,后者在输了这场球后,在伯明翰的日子恐怕也要到头了。

  在曼联这样的强队中,除非出现伤停,一般情况下替补们只有在杯赛中才能得到锻
炼的机会,像上个赛季穆里尼奥就曾向库迪奇尼许诺:“只要是联赛杯,主力位置就是你的。”本赛季弗格森采取了同样的策略,在杯赛中使用霍华德,而不是主力门将范德萨,美国人赛后就显得很积极而又不会发牢骚:“范德萨说他要高度警惕,因为我们有好几名职业选手为主力位置而战。每个人的训练都很出色,在大俱乐部就是这样的。”好在霍华德没有犯上个赛季那样的错误,在这场联赛杯中表现得比较出色,雅罗西克的进球和他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另一个表现出彩的替补是萨哈。自从以高价加盟曼联后,法国人就一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萨哈本人称养病的日子就像是“一场噩梦”,不过这场联赛杯就是结束噩梦的舞台,而且一进就是两球。“那就是一场噩梦——我以前就曾说过。”萨哈赛后显得很兴奋,“不过现在我忘记了这些,并且很努力地比赛,这场胜利真不错,得分则是另外的奖赏。”

  萨哈除了两个进球外,还有一次助攻,照说以这样的表现当选全场最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最佳的称号却落在朴智星头上,韩国人终于打入了加盟曼联后的第一球。“和往常一样地活跃,从尾声阶段伯明翰球员拼命与他展开身体对抗就可以看出这位韩国球员有多么危险,对朴智星来说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曼彻斯特晚报》给他的分数是8分(全队最高),评语也很中肯。而在主教练弗格森眼里,朴智星也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我为他感到高兴,其实这个赛季的很多场比赛中他都很接近破门了,他应该取得这粒进球。我们所有人都替他高兴,因为在比赛中他总是很努力,他为这粒进球做了很多。”

  相比较而言,弗格森更为球队闯进四强感到高兴:“如果机会摆在眼前,你必须抓住它。一旦打进杯赛半决赛,眼前只有一条路——尽一切努力走下去。去年我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切尔西,很不走运,今年我们要卷土重来,而且到目前为止都很顺利。最终要取决于球队在1月份的表现,还有谁是我们下一个对手。”弗格森为什么如此自信?答案很简单,还没有被淘汰的球队中只有阿森纳一支强队了,而且也是曼联最不怕的英超强队,其他不管是维冈、布莱克本还是米德尔斯堡,都应该不会为曼联的夺冠大计制造什么障碍,在联赛冠军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去年“裸奔”的尴尬场景就不会重演了。不过这一场给弗格森带来希望的胜利却是昔日弟子布鲁斯的绝望之战,由于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现在联赛杯也被淘汰出局,英国媒体猜测布鲁斯不会在伯明翰的帅位上坐很久了,《卫报》组织的网上调查中,高达76%的球迷向他投了不信任票,也许下课后的布鲁斯还可以在弗格森手下找到一个差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