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汉堡“夹攻”拜仁 解析德甲的“攻防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17 体育周报

  不来梅: 进攻就是保证

  荆楚网(体育周报) 北方双雄之一的不来梅“稳”来自锋线,双K组合横空出世,在保证大量进球的前提下把不来梅推上了拜仁主要阻击手的位置,但防守的差距让他们无法再进一步。

  克洛斯是这个赛季最大的奇迹,缺阵3场,颧骨骨折,戴上面罩成了蝙蝠侠,什么都阻止不了他的进球,14场比赛进17球,进球率高达1.14,历史上超过他的只有盖德·穆勒的1.17。世界杯对他是个大刺激。本赛季前,德国国家队里,波多尔斯基和库兰伊明显在竞争中领先,现在克洛斯则成了主力前锋的大热。不谈2002年世界杯上那个青涩的小子,克洛斯比刚转会不来梅时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他不再是那个只会用头球欺负沙特人的中锋了,脚下有盘带,奔跑有速度。不仅是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有4次助攻。

  双K组合中的克拉什尼奇也是受了世界杯的推动。他在克罗地亚国家队中是个边缘人物,世界杯前的这个赛季对他是否能稳定在国家队中的位置相当重要。“竞争让人进步,我也不想一直落在克洛斯身后。”克拉什尼奇说。双K组合稳定的进球还得益于中场有力的支持,博罗夫斯基和弗林斯攻守平衡,米库经过起起伏伏也在这个赛季找到了融入球队的感觉,不来梅中场的整体水平已经不在拜仁之下。

  但是46个进球的对面是21个失球,这个失球数在

德甲仅列在第5。防守的缺陷是不来梅的瓶颈。纳尔多还年轻,奥沃莫耶拉在
联合会杯
后就慢慢归于平庸,鲍曼的状态有时让沙夫不得不把他放在冷板凳上,再加上门将莱因克不时犯一些低级错误,让不来梅在对阵强队时非常被动,对阵前6名的球队,他们只胜了柏林赫塔。在冠军联赛上遇到的问题也是一样,只是依靠最后一场的5个进球和巴塞罗那的体育精神得以晋级。体育经理阿尔罗夫斯说:“我们不能保证每场比赛都进6个球。也许当个猎手比当个猎物更好吧。”

  

汉堡:防守就是关键

  荆楚网(体育周报) 给拜仁带来压力的另一支球队也崛起于北方,汉堡在本赛季以顽强的防守征服了德甲,甚至征服了拜仁。稳健的表现为主帅多尔赢得了一份新合同,也为汉堡人赢得了进军冠军联赛的希望。

  多尔在媒体眼里是个谦逊有礼的人,他会尽可能地配合记者的采访,即使汉堡势头再猛,他也不会提要把拜仁如何如何,而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是:“拜仁在踢另一个级别的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实现自己的目标。”汉堡的目标是什么?在俱乐部年终股东大会上,管理层提出要在5年内成为欧洲前10强的球队,10年内进入前5。这是一个长期计划,但实施是从这个赛季就开始了。

  引进范德法特是一个大手笔。俱乐部下功夫说服这位荷兰当红球星加盟,这绝对不是噱头。范德法特的到来让汉堡的中场提高了一个档次。不仅是组织、传球,范德法特的任意球也是一绝,这让汉堡多了一个得分手段。在范德法特的带动下,巴巴雷茨的状态也有很大恢复,多尔称这两人是汉堡的宝贝。

  其实,汉堡的进球数在德甲仅排第3,倒是半程仅9个失球让德甲震惊。范拜滕是欧洲诸强都在打主意的好后卫,新引进的阿图巴和德梅尔将边路防得滴水不漏,阿图巴还有很强的边路助攻能力。上赛季半程之后汉堡的失球数为25个,而现在他们的防守甚至好过拜仁。本赛季也只有他们在联赛里战胜过拜仁。

  多尔不愿意总是被人当拜仁阻击手看,因为过高的目标很可能引起不稳定的情绪,在他看来,前面的路要一步一步走,“球迷们可以期待,但我们必须踏实地比赛。”不过该队目前的经济状况却不太理想,根据财务报告显示,该俱乐部本赛季的花费将超过9000万欧元,原本健康的财务结构将出现危机,但他们只要能够保持状态,获得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还能依靠冠军联赛的分红缓解危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