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圣诞变“工地” 斯塔姆砖匠马尔蒂尼变工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1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庆山) 圣诞节快到了,很多意甲球星的旅游度假计划还没出来,慈善事业先行。米兰人的圣诞就是先从慈善开始。

  AC米兰的这次慈善活动很特别,也很有创意。全体米兰球员还有教练组成员,穿上工人衣服、戴上安全帽和手套,走进建筑工地。他们把足球和球衣扔在一边,把米兰内洛训练基地改造成施工工地,每个人各行其是地忙起来。斯塔姆砌砖,内斯塔搬木桩,舍甫琴柯
推车,马尔蒂尼一副工程师的模样,手里拿着尺子,衣兜里插着铅笔,裤子上还像模像样地掏了几个窟窿。“工程”的总指挥是加利亚尼,技术指导是慈善活动领队莱昂纳多。一切看上去都那么逼真。这是上周五发生在米兰内洛的场景,在足球界算是开天辟地了。

  为什么这么干?为了拍一本画册,市场销售的所得全部将用于给孩子的慈善事业。米兰球星以这样的姿态亮相,球迷在惊奇之余都会有收藏欲望,这样一本画册销量肯定不小。

  上周六,此次活动的摄影师贾尼·布齐把照片公布的时候,活动的组织者莱昂纳多介绍说:“我们从2004年11月开始策划一系列慈善活动,目的是建立一个完善有效的诊所,方便所有伦巴底大区(米兰是首府)的儿童看病。第一个目标是扩大米兰德马尔奇诊所的规模,这家诊所是意大利最有名的儿童诊所,但目前设备不完善,整个规模都不够。可以说我们初步达到了目的,我们已经筹集到74.5万欧元,我们已经在科门达大街建立了一所新的儿童

医院,12月13日我们还举行了剪彩。这家医院24小时对外服务,能同时接纳两万个儿童,有1000个急救床,还有1600个住院床,对患有传染病的儿童设立了隔离区,给年龄特小的患者和家长都设立了专门区域。可以说,这是目前意大利最完善的儿童医院。”

  米兰球员在持续两小时的工作后,终于脱下工人服,不过他们都面带微笑。本周一晚,米兰各级青年队举行圣诞晚宴,加利亚尼、安切洛蒂、经理布莱达、教练巴雷西、一线队代表将来也是青年队教练的科斯塔库塔全都出席。期间,安切洛蒂对总理的夸奖“我们对安切洛蒂绝对信任”做了回复:“他的话太美了,我很感谢他。在米兰我踢了5年球,又执教了4年,一直很平静,因为我感觉得到了总理的信任。”加利亚尼说:“现在说不后退太浮,得赢球啊。几天前我给安切洛蒂打了电话,谈了很多。这赛季我们主场非常好,成绩惊人,只有对埃因霍温的平局是特例。我们的问题在客场,输了很多重要比赛,在热那亚、在维罗纳、在

佛罗伦萨,还有对国米和埃因霍温。跟安切洛蒂聊过后,我心里稳了很多。”安切洛蒂说了什么,外界不可能知道,说不定加利亚尼这招是故意稳定军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