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星精髓合成"魔鬼吉拉" AC米兰2400万先生亮真金纹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莱切没有进球,对切沃没有进球,对国际米兰没有进球,吉拉迪诺没有打破他职业生涯中“事不过三”的定律,对梅西纳一战的最后时刻,他打开了进球的闸门,而接下来就是一发不可收,对利沃诺一战,在魔鬼主场,吉拉迪诺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两个,截至目前,这位身价2400万欧元的年轻球员,本赛季出场15次,共计1236分钟,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1个。

  平均每112.4分钟一个进球,比起特雷泽盖、托尼稍有差距,但只能说是特、托本赛季的状态确实疯狂,而吉拉迪诺现在呈上的,同样是一份平稳的,世界顶级射手的数据,更不要忘记,他还为AC米兰创造了两个点球。

  对利沃诺赛前,吉拉迪诺曾经表示这是一个自己喜欢的对手:“上一次对这支球队我打进了四个,这一次我希望能重演。”

  打进四个有点夸张,不过这一次吉拉迪诺却差点上演了帽子戏法。

  吉拉迪诺第一次出剑就让对手闻到了血的味道,比赛进行到23分钟,舍甫琴科的中路妙传,帮助吉拉迪诺首开纪录,从慢镜头来看,吉拉的跑位很有意思,在舍瓦接球时,他是站在对方防线多名球员的左侧,越位的位置,等到舍瓦开始摆脱时,他向前跨了一步,与对方后卫平行,这时,格兰多尼看到了吉拉迪诺这一细节,随即跑上去从背后贴住他,但就在这时,舍瓦出球了,仅仅一个动作,吉拉迪诺停球,将皮球停向自己左侧的“后卫群”的斜后方,这一个动作,既停了球,又闪过了格兰多尼,这也许是唯一一个“致命”的方式,随即面对出击的门将,自己在U-21国青时的好友阿梅利亚,冷静推射远角,球进了!吉拉迪诺兴奋的跳出了广告牌,他知道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球。

  下半时开始不久,舍甫琴科策动了一次反击,西多夫在底线传中,皮球越过了对方门将,但传到了吉拉迪诺身后,但吉拉迪诺显示出了一名天生射手的素质,反身向远离球门的方向跳跃,侧向顶球,这记后仰式头球眼看就要飞入球门,却被顽强的加兰特用膝盖顶在了门框上。

  不过坏运气也挡不住吉拉的第二个进球,当舍甫琴科在禁区弧顶用手术刀般的传球撕开对方防线,西多夫的横传越过了对方后卫时,吉拉迪诺幽灵一般闪现在禁区内,推射,破门,没有人能阻挡。

  这就是吉拉迪诺,在他身上,我们依稀可见当年巅峰期因扎吉的影子。

  然而吉拉迪诺又具备因扎吉所没有的东西,在他屡屡面对对方两高大后卫的包夹时,出色的倚人技术和冲撞能力显示了他强壮的体格,1米84对于一名中锋而言算矮的,但吉拉迪诺却是一名典型的可以在禁区内站住位置的中锋,在将对方中卫向回压缩的抗衡中,势必要减少自己的拿球、得分的机会,因此吉拉迪诺的位置有些“牺牲”,但即便如此,11个硬梆梆的进球在那里摆着。

  当年《米兰体育报》形容吉拉迪诺“敏捷如因扎吉、强壮如维埃里”,确实如此,本赛季开始不久,《巴黎人报》一篇夸赞托尼的文章就说“他像吉拉迪诺一样强壮,像巴斯滕一样射术出众”,可见吉拉迪诺是对抗型中锋的表率。

  这也就解释了

AC米兰为什么会在他身上花费2400万欧元之多,总有人在问,AC米兰为什么把钱花在了本已强大的锋线上,为什么进球更多的托尼才1000万欧元,但没有人考虑过,如果不引进吉拉迪诺,他就会投奔对手,而托尼已经有28岁了,吉拉迪诺才23岁。2400万欧元,虽然不是像当年的卡卡捡了个便宜,但却是一分钱,一分货。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