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角色造就"增强版舍瓦" 大师杰作超越昔日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大胜利沃诺,《米兰体育报》认为头号功臣不是独进两球的吉拉迪诺,而是舍甫琴科,确实,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一个策动进球,三粒进球,都留下了舍甫琴科的烙印,

  实际上,与上赛季的位置相比,由于有了吉拉迪诺,舍瓦的位置要比过去靠后一些,本赛季舍瓦打进了9球,其中只有3球是在禁区内打进的(对拉齐奥,对利沃诺,对梅西纳)
,却有3个进球是出自禁区外远射(对阿斯科利,对锡耶纳,对恩波利)。而在助攻方面,截至14轮,舍瓦的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4个。单从数据来看,三个禁区外远射破门,四个助攻,三个进球内破门,舍瓦更像一个介于第二前锋和前腰之间的“9号半”。

  赛季初,舍甫琴科曾经抛出“怪论”,“希望我在新赛季进球少一些。”随后他又做出了解释,“我最喜欢的位置其实是稍稍靠后一点,能够赢得更大的空间。”事实正像舍瓦所预计的那样,舍甫琴科不再是队中的头号射手,但球队的进攻却比以往更加犀利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新的角色上,舍瓦的贡献比过去更大了。

  舍瓦的能力不仅仅在于进球,由于前锋线上有了同样能攻城拔寨的吉拉迪诺,舍瓦得以回撤发挥更大的能量,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是对舍瓦新角色的诠释和浓缩。

  比赛进行到23分钟,卡卡将皮球捅给在禁区前的舍瓦,舍瓦转身闪过逼抢的后卫,斜向带了两步,同时观察到了吉拉迪诺跑出的空当,随即不失时机将球一送,吉拉迪诺接球转身一气呵成,单刀球破门,随后,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镜头先后6遍重放了这一画面,而其中起到穿针引线作用的,是舍瓦的一领,一带,一传。

  实际上比起这一助攻,全场进行到60分钟舍瓦的策划进球更加漂亮,舍瓦在左路拿球长驱直入,内切到中路禁区弧顶的位置,实际上这已经进入了他的射程,对费内巴切那场经典之战,他曾经就在这个位置上打进精彩一球,舍瓦摆腿,加兰特和格兰多尼不敢扑前,而是选择了封锁角度,但这时,舍瓦却四两拨千斤将球轻轻向前一送,皮球穿越了所有的后卫,送到了高速沿着右肋插上的西多夫的脚下,荷兰人轻松横传,吉拉迪诺轻松破门。

  实际上,此前舍瓦还有一次类似的表演,那是下半时开始不久,舍瓦接到西多夫长传后,带球突入禁区左角,左晃右晃,看似要射门,却突然将球斜向送给西多夫,西多夫传中越过了门将,吉拉迪诺的头球眼看就要破门,却被莱罗塔列飞身顶到了横梁上弹了出来。

  最终还是舍瓦完成了从完胜到大捷的一步,71分钟,塞尔吉尼奥的突破为

AC米兰赢得了侧路的任意球,所有对方高大后卫都挤在前点去盯防吉拉迪诺、内斯塔、卡拉泽,但他们漏了一个人。

  舍甫琴科,曾经在“圣诞树”阵型客串过

中锋,和安布罗西尼共同列为全队弹跳最好的球员,利沃诺的后卫们怎么能忘记他呢?他们也为此受到了惩罚,皮尔洛看到了一开始躲在后点,突然冲向中路的舍瓦,外脚背将球平抽过去,舍瓦迎球一记冲顶,皮球从人丛中飞出,阿梅利亚的视线受到了阻碍,进球了!这是舍瓦在AC米兰的第160球,距离阿尔塔菲尼只有1球,距离里维拉只有3球!“超越阿尔塔菲尼和里维拉?如果真的能超过他们,我会为此而骄傲,能够成为AC米兰历史的一部分,我感到很高兴。”舍瓦赛后高兴地说。当然,在有可能追平阿尔塔菲尼的情况下还表现得如此大公无私,就更难能可贵了,29岁的舍瓦,是一位个人能力与整体意识完美结合的球员。

  对于新的阵型新的位置,舍瓦赞不绝口:“从结果看你就知道效果了,这一阵型给了我们每个人更大的空间,每个人表现都很好,三粒进球也很漂亮。”事实上,舍瓦本人也是受益者之一,12场首发,9个进球,4个助攻,没有什么比数据更能说明问题的了,加利亚尼应该庆幸,在夏天抵挡住了切尔西的“金弹”,留住了这个镇队之宝。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