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7次重逢终于打破最后魔咒 埃托奥进球鞭打皇马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对巴萨来说非常成功,现在我希望2006年能更成功,2007年还要更上一层楼。”一有进球,埃托奥就总愿意接受采访,而且能做到不厌其烦。本场对塞尔塔的比赛再入两球后,埃托奥17轮联赛已经打入令人恐怖的17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一个。火力如此凶猛的前锋,是西甲多年所未见的。

  埃托奥此前6次对阵塞尔塔,但却都无法攻破这支球队的球门,但这次他终于借助球
队和自己的良好状态打破了这最后一道“魔咒”。至此,埃托奥对西甲包括巴萨在内的20支球队都先后取得过了进球,西甲没有哪道防线还敢说自己能克制这位喀麦隆人。

  带着流感症上场,埃托奥的呼吸比以往稍稍显得困难。塞尔塔抑制巴萨进攻套路的战术非常成功,前30分钟内,埃托奥有几次射门,但威胁不大,由于得不到传球,他只能后撤到中场协助队友进攻或防守。塞尔塔却在第32和第34分钟连续由巴亚诺制造出威胁。就在全场球迷担心巴萨今晚可能会有大难时,第37分钟,小罗开出快速任意球,埃托奥闪电般启动,右脚一撩,皮球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进入了网窝。小罗的狡猾与埃托奥的快速反应速度相得益彰,最终让巴萨打破了场上僵局。

  第55分钟,伊涅斯塔传球,无人防守的埃托奥从禁区右肋杀出,劲射打入个人联赛第17球,这也是他为巴萨打入的第51球。这51球中,联赛进球为42个,冠军联赛进球7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2个。《世界体育报》说,这51个进球就如同51道鞭子,鞭鞭抽得皇马主席佩雷斯心痛。除了成为21世纪的西甲进球王外,埃托奥的进球率还超过了巴萨梦之队前锋斯托伊奇科夫,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他的进球率也力压托尼、范尼、保莱塔,只不及德甲的克洛斯一人。另外,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埃托奥也排名第二,仅次于在爱沙尼亚联赛中打入41球的不知名前锋涅梅罗。

  向来被称为“自私鬼”的埃托奥现在开始变得成熟,赛后他把进球功劳也分给了队友:“我对竞争欧洲金靴奖并不感兴趣,巴萨的阵容确保我们能赢下这些比赛。”

  不过,为了巴萨,埃托奥愿意自私一回。此前有消息说,由于明年1月到2月间要代表喀麦隆队出战非洲杯,埃托奥将缺席巴萨8场左右的比赛,但为了巴萨和自己的最佳射手争夺,埃托奥准备改变主意:“非洲杯我究竟去不去,去的话什么时候去,这些问题都还要再考虑考虑,但原则上我想多为巴萨踢一些比赛。”

  在接受不同媒体采访时,埃托奥说了不同的想法,对《世界体育报》他表示可能会在非洲杯开赛前一天去,但对《先锋报》却说可能只会为喀麦隆踢一两场重要比赛。这也显示了埃托奥犹豫不决的心态:一方面还希望能用进球帮助巴萨,另一方面又想帮助喀麦隆找回因未能参加

世界杯而失去的尊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