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比较六大豪门及当家球星 亨利“核心度”冠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在联赛杯中涉险晋级,但温格却开心不起来,他的当家球星亨利昨天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法国人的脚踝伤情近来困扰着他,如果检查结果不乐观,亨利有可能缺席阿森纳的圣诞战役甚至以后更长时间。

  亨利昨天前往伦敦的一家医院,进行脚踝部位的扫描检查,上赛季后半段,他也曾受到这个部位伤情的困扰,一度缺席了相当场次的比赛。此前温格就曾透露,亨利很长一段
时间都是带伤作战,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旧伤加剧。

  本赛季早些时候,亨利就曾因伤缺席了8场比赛,但至今在各项赛事中仍攻入了13个进球,在他缺席的日子里,枪手接连败给米德尔斯堡和西布罗姆维奇,温格显然不能再失去亨利。不过,即使亨利的脚踝能够继续承受比赛,明年夏天仍有离队的可能,巴塞罗那日前再次公开宣称,他们计划收购亨利。

  亨利对阿森纳有多重要?英国《镜报》的首席专栏作家马丁-利普顿撰文认为,有没有亨利,阿森纳的档次完全不同,从个体对整体的重要程度看,当今足坛没有哪个人能像亨利对阿森纳这样,将球队提升一个档次。“亨利不仅仅是核心,他拥有能让对手畏惧的力量,是最有效的进攻源头和进球来源。”

  在效力海布里的6个赛季里,亨利获得了2次联赛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3次英超最佳射手以及年度最佳球员,他超越了伊恩-赖特的俱乐部进球纪录,目前正在向200球的目标挺进。03年,亨利在英超中打进24球,并有23次助攻,这样“双管齐下”的射手放眼当今足坛实属罕见。

  利普顿还列举了亨利有可能加盟的五支球队,每支队伍都有他们的当家球星,不过即使没有这些人,他们的球队实力仍会很强大,但一旦失去亨利,阿森纳甚至有沦为二流的危险。

  镜报列出六支球队以及当家球星

  巴塞罗那、罗纳尔迪尼奥;

皇马、罗纳尔多;尤文图斯、内德维德;
AC米兰
、舍甫琴科;切尔西、兰帕德;阿森纳、亨利。

  (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