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蝉联之夜小罗雪夜"惊魂" 飞机机械故障推迟回归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一年前的苏黎世大会,巴萨俱乐部租下两架私人飞机。一架给小罗和他的家人们使用,另一架则给俱乐部官员们使用。今年的苏黎世大会,俱乐部租下三架飞机,除了小罗和官员以外,埃托奥和他的家人以及经纪人,也享受到私人专机待遇。因为有埃托奥的陪伴以及去年的经历,小罗这次远没有一年前那样紧张,巴西人和喀麦隆人本来就是更衣室里的一对搞笑组合,此次联袂出台,气氛要轻松得多。

  周中有联赛任务,小罗此次时间上要比去年窘迫得多。里杰卡尔德规定两人必须参加完周一上午的训练才能启程,而且临行前,荷兰人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周一晚上回到巴塞罗那。里杰卡尔德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用一场胜利结束2005年,创造新的连胜纪录(13场),但这可苦了小罗和埃托奥。等巴萨结束周一的训练抵达苏黎世,已经是当天下午4点了,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会场,因为新闻发布会快要开始了。

  今年的各种评奖,小罗和兰帕德都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但两人见面,却没有丝毫的尴尬。虽然兰帕德在“金球奖”和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都不是小罗的对手,但英格兰人对外语的掌握程度,却是小罗无法匹敌的,同时也让小罗很羡慕。兰帕德与小罗一见面,就用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问候,这令小罗十分惊讶。“弗兰克的西班牙语水平,肯定要好过我说英语。”小罗在新闻发布会上只能用这种自嘲的方始缓解尴尬,他说:“当然,如果我有个英国妻子,我想我也能说流利的英语。”小罗说这话的时候,兰帕德满面春风,因为他的加泰罗尼亚妻子埃文斯在家里经常给他“上课”,兰帕德流利的西班牙语正来自妻子的“真传”。新闻发布会后,小罗、埃托奥和兰帕德的妻子用加泰罗尼亚语热情地打着招呼,海阔天空的话题包括时装、电影、音乐,当然也包括足球,只是聊足球时,三个女人都有意避免提及任何有关
冠军杯
巴萨与切尔西大战的内容。

  因为时间太过仓促,小罗没有了以往选择西服和领带的烦恼,巴西人几乎是在飞机上完成了换装,一下飞机就直奔新闻发布会现场。“连续两年都能到这里来领奖,我没有任何遗憾了。”小罗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异常平静。与一年前和三个星期前相比,小罗沉着得多。毕竟这已是他第三次经历类似的场合了。像小罗这样的人,绝对不可能在球场上三次输给同一个对手,同理,他也不会连续三次在同样的场合里紧张。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照例是三个得奖球员去混合区接受媒体自由采访的时间。然而由于苏黎世大雪覆盖,交通不便,而且里杰卡尔德又一再强调小罗和埃托奥必须当天返回巴塞罗那,因此巴萨的这两名球星最后都没有在媒体面前露面,他们从歌剧院直接坐上了前往机场的轿车。埃托奥的专机先起飞,他们一家人毫无问题地踏上了归途。可是当小罗一行人的飞机要起飞的时候,驾驶员却发现飞机出现了机械故障。在冰天雪地里,而且飞机上坐着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飞行员当然不敢冒险,他把已经开始滑行的飞机又开回了机库,小罗一行因此不得不又从机场返回苏黎世市中心,多停留一个晚上。这个变故是小罗事先没有想到的,以至于当确定不能起飞后,他的随行人员又手忙脚乱地开始在城里的酒店订房,而小罗自己则给里杰卡尔德打电话请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