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道出小罗蝉联先生原因 赞他巴西足球精神的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5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年终岁末,巴西足坛三天内连遇两件大喜事,圣保罗刚在日本勇夺世俱杯,第三度登上世界冠军宝座,小罗又在苏黎世歌剧院一举夺得第15届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成为继罗纳尔多后第2位蝉联的球员。《圣保罗州报》乐不可支地登出小罗的照片,并半开玩笑地写道:“有胜利者自然就会有失败者,今年巴西人站在英国人肩膀上捧起奖杯,先是利物浦,后是兰帕德。再把2002年世界杯小罗诡异的任意球吊射进西曼大门淘汰英格兰也算上,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队非发誓为这接二连三的大仇血耻不可。”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成为最幸福的主席,他在

联合会杯上笑了一路,没想到年底更忙,也更兴奋。世俱杯上圣保罗以弱胜强,
世界足球
先生则是一骑绝尘,小罗领奖现场,数以百计的各国高官纷纷向他祝贺,光是握手答谢就累得特谢拉满脸大汗,但乐此不疲。

  特谢拉说:“自从1990年上任主席以来,我幸运地连任了五届。更令我欣慰的是每年我们都会收获辉煌,今年又是丰收年,我回去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赶紧把巴西足协的荣誉陈列室再扩大些,否则没地方放奖杯了。”

  国家队主帅佩雷拉从技术层面分析说:“去年小罗当选只是小胜,因为有亨利,而且小罗自己也在大赛中有缺憾。今年整个赛季他都是完美的,无论是个人发挥还是帮助团队获胜全是巅峰水准,可以说一直在领跑。我不能为巴西球员投票,但所有国家队教练和队长都有类似看法,自然造成高票当选的可喜结果。我特别高兴的是,小罗不仅球踢得精彩,还是个杰出的、富有智慧的职业球员,是巴西足球精神的代表。他总是带着快乐,做人也是非常友善。”

  奇怪的是,小罗的国家队好友埃莫森居然将他比作巴西宿敌:“有他在,巴萨总是被所有人关注,他实在太棒了。让我想起马拉多纳的鼎盛时期,一个人扭转比赛进程。不幸的是,我在国家队训练以及在俱乐部有时被迫去盯防他,那是一种痛苦,因为没人知道他会在下一秒钟做出何种匪夷所思的动作。”

  巴西足协官方网站向小罗祝贺,强调他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金球奖、世界职业球员联盟FIFPro的世界最佳球员3项大奖。葡萄牙队的巴西名帅斯科拉里选的是卡卡,日本主帅济科则投票给阿德,显然他们希望有新的巴西人登上领奖台。最令巴西人感动的是

世界杯上与巴西同组的克罗地亚主帅克拉尼察将小罗、大罗和卡卡选为2005年前三名,而使巴西不快的是南美劲敌阿根廷、巴拉圭、厄瓜多尔以及欧洲传统豪门法国、德国、意大利的主帅都没有投小罗的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