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点球破敌夺"南美联盟杯" 西蒙尼等海归成另类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周一上午,本年度最后一项洲际赛事南美杯落下帷幕,博卡青年队在点球决战中4比3战胜墨西哥美洲狮队,蝉联该项赛事冠军。

  南美杯的前身是北方共同市场杯和南方共同市场杯,级别相当于南美洲的联盟杯,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的俱乐部在今年首次受邀参赛,美洲狮队就闯进决赛。决赛分两回合进行,两场比赛均战成1比1平,在糖果盒球场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守门员阿邦丹谢里成为
英雄。在点球决战中,帕勒莫和谢洛托相继罚失,阿邦丹谢里则扑出了奥古斯多和贝尔特兰的点球,美洲狮第6个出场的球员加林多击中门柱,随后阿邦丹谢里亲自主罚命中,帮助球队赢得冠军。

  随着南美杯曲终人散,拉美各项赛事也纷纷落幕。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大国的联赛在早先结束,上周末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也分别决出冠军,智利和厄瓜多尔的国内联赛也将在本周揭开悬念。卡利体育队在两回合的决赛中3比0战胜对手,历史上第8次赢得国内冠军。墨西哥的托罗卡在决赛中迎战蒙特雷队,后者曾创下本赛季15轮不败的纪录,两队首回合战成3比3平,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蒙特雷队全场有3人被罚下,托罗卡3比0大胜,这同样是他们在历史上第8次赢得国内冠军。

  率领托罗卡赢得冠军的是阿根廷人加列戈,他是阿根廷78年

世界杯的主力球员,曾执教河床、独立和纽维尔老男孩队赢得阿甲冠军。萨拉斯效力的智利大学队在首回合决赛0比1负于天主大学队,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周四进行。厄瓜多尔联赛还剩周四最后一轮,民族队目前领先3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也将锁定冠军。

  拉美赛场仍是传统列强的天下。夺冠的球队中,阿根廷的博卡青年、巴拉圭的波特诺山丘、秘鲁的水晶体育、哥伦比亚的卡利体育队都是老面孔,智利联赛和厄瓜多尔联赛的冠军也已经被传统豪门预定。巴西的科林蒂安队投入最大,赢得冠军也是理所应当。

  只有乌拉圭的冠军让人感到意外,从未染指联赛冠军的罗查首次称雄,虽然乌拉圭联赛从今年开始改为跨季举行,但这个春季联赛冠军已经让罗查的球迷陷入疯狂,而乌拉圭传统势力也已经连续两年错过冠军。值得注意的是,罗查队位于东部沿海的一座小镇,主球场只能容纳5000名观众,他们能夺冠一是要感谢奇迹,二是传统强队民族队自己倒霉,后者因为上赛季的球迷骚乱事件而被扣去3分,否则该以1分优势领先罗查。

  和往年一样,今年仍有不少知名的“海归派”活跃在拉美赛场。阿根廷的西蒙尼回到竞技队,并决定在明年退役。巴塔戈里亚从

西甲回到博卡,并帮助母队夺得联赛冠军。蒙特罗也回到自己成名的阿甲赛场。萨拉斯在从欧洲回到河床后,又转回本国的智利大学队,尽管全季只收获了4个进球,但能够终老家乡也是不错的归宿。“老家伙”们发挥余热,布兰科、奥特加、卡多索和埃德蒙多等人都在各自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年近不惑的
罗马
里奥更是荣膺巴甲最佳射手。巴西的西西尼奥、巴拉圭的多斯桑托斯、阿根廷的皮斯库里奇等人则要成为新的欧洲淘金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