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西甲迎来岁末一战 圣诞大餐寡味仅AC米兰值得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37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12月21日,本周四凌晨,意甲和西甲将迎来一轮周中联赛,然后进入两周的圣诞冬歇,重燃战火要等到明年的1月8日。

  和去年同期米兰VS尤文(第16轮)这样的圣诞大餐相比,今年第17轮的意甲要寡味得多。领头羊尤文和榜眼国米的对手分别是十名开外的锡耶纳和恩波利,而且都是主场,几乎没有悬念。惟一值得关注的是AC米兰客战利沃诺的比赛,也是一场米兰系教头的对决。

  从执教罗马的最后一年算起,连续三年,卡佩罗都让圣诞冠军变得没有悬念。在罗马时领先尤文和米兰6分,在尤文的第一年领先米兰4分,今年联赛还有22轮,本赛季唯一的悬念似乎是尤文能提前几轮夺冠。

  去年是穷人的圣诞,乌迪内斯甚至拿了圣诞季军,今年则是秩序回归,“有钱人”北方三强加

佛罗伦萨把持了四强,没钱的帕尔玛和卡利亚里、梅西纳和雷吉纳则要在圣诞节前为保级直接火并。

  西甲同样在周中的赛后进入冬歇。巴萨在诺坎普迎战塞尔塔,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刚创下正式比赛12连胜的历史纪录,本轮再胜便可以追平同一赛季内的联赛最长连胜纪录(10场)。对于风光无限的巴萨来说,现在国内赛场卫冕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关键在于他们如何利用冬歇进一步调整好状态,为新年后冠军杯对阵切尔西做准备。

  

皇马将在贝纳布迎战桑坦德,“银河舰队”上周再次在自己的主场被嘘,救火教练卡罗刚刚确认可以执教到本赛季末,但在贝纳布首战打平后,他需要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拉科鲁尼亚和瓦伦西亚两个落魄豪门,都在换帅后迎来新生,目前他们与排名第三的皇马同分,仍是冠军杯门票的有力竞争者,本轮两队在主场迎战榜尾的西班牙人和马略卡,有望以第一集团的身份进入冬歇。

  在冬季引援的问题上,巴萨也是傲视西甲,除了萨维伤病,加泰罗尼亚人如今的确是兵强马壮,一线阵容不存在冬季引援的问题,反而是个别边缘球员有可能被清理,比如阿根廷小将马克西·洛佩斯。除了西班牙人、皇家社会和桑坦德都表示至少会引进两名新人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皇马,库伊特、卡萨诺、西西尼奥、托尼……这一份长长的名单预示着西甲的冬季转会一定不会冷清。

  

德甲已经进入冬歇,打完周中的德国杯,德国的球队就将迎来惯例的冬季长假。在这段时间,巴拉克的去向将会是德甲不小的关注点。而英超则会在圣诞期间迎来密集的赛程。本周中的联赛杯之后,本周末各队修整,从周一的节礼日开始,英超将开始艰苦的圣诞战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