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卡尼奥纳粹敬礼导致停赛罚款 拉齐奥球迷静坐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迪卡尼奥是个有争议的人物。1998年,他曾因在英超联赛里推倒裁判,被禁赛11轮。2001年,他却因对方门将受伤而拒绝射门,被国际足联授予了公平竞赛奖。但本周四,迪卡尼奥又显示出他“恶”的一面,1万欧元加1轮禁赛,他又一次为自己的纳粹敬礼付出了代价。

  迪卡尼奥第一次行纳粹礼是在今年1月6日的罗马德比上。调查花了两个多月,直到
3月10日意足协才开出罚单,也是1万。之后迪卡尼奥在近两周里又把类似的一幕重复了2次,一次是在利沃诺,一次是迎战尤文。判决的消息传来,罗西说自己感到伤心:“够了!这个禁赛实在荒唐,他只是简单地向看台挥了挥手,但这个手势却被人们误解。我要为我的球员说话,这也是为整个拉齐奥说话。但愿一切都结束了。”但还没有结束,这次的罚款和禁赛只是针对和尤文的比赛,打利沃诺那次的调查还没结束。

  “先举起双手,然后放下左手,只剩下右手,虽然只有一瞬,但这是

罗马式敬礼。”调查处给出了如上意见。但迪卡尼奥不服:“这让我震惊!判我禁赛不公平,即荒唐又让人脸红,这是政治审判。我也呼吁过要把政治赶出球场,但这个判决把政治拉回了球场。我已经多次解释敬礼的含义了,我不是在呼唤法西斯统治或纳粹,这个手势在古罗马时期就有了,代表一种归属感。用判决来打击我没用,我是自由的,有权表达自己的思想,我还会这么敬礼的。”尤文的法国后卫图拉姆表示异议:“我和迪卡尼奥翻脸了,他和我说那不是纳粹手势,属于古罗马。我问他是否真正知道其中的含义,因为法西斯杀了很多人。”

  拉齐奥球迷们倒是支持迪卡尼奥,还有组织地静坐抗议。洛蒂托也为他讲话:“只有做手势的人才最有权作出解释。难道教皇向人民挥右手,也有其政治目的?说到归属感,可以理解为任何事:政党、俱乐部、球队,这有什么错?”洛蒂托要上诉,倒不是为迪卡尼奥,而是因为给俱乐部的1万欧元罚单:“因为我的俱乐部用尽了一切办法对抗暴力。”在米兰召开联盟会议时,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竟然站到了洛蒂托的一边,他认为把迪卡尼奥的罗马式敬礼看得太重了:“赛后我也看到了,但没留下什么印象。是报纸、电视扰乱了一切。我和洛蒂托站在一起,我不认为这上升为事件了,也没看到悲剧。”

  周三拉齐奥将做客莱切,这也是2005年的最后一轮联赛,而因为这个禁赛的决定,迪卡尼奥则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05职业年。可布拉特还嫌打击的力度不够:“我不想干预意足协的工作,我只是说,1月之前我们就会对类似事件有更迅速、更严肃的应对方法。这些人应该被扣分、降级、停赛、开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