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等待AC米兰 多纳多尼:拿意甲第五好似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比起佛罗伦萨,利沃诺更是托斯卡纳的惊奇。佛罗伦萨有豪门底子,出成绩众望所归。但利沃诺呢?最出名的莫过卢卡雷利和国米不要的科科,未来之星帕拉迪诺还是从尤文借来的,主教练是上赛季才有意甲执教经验的多纳多尼。近三轮比赛连胜乌迪内斯、拉齐奥和巴勒莫,利沃诺确立了二流军团的领先地位,也向米兰发出挑战。上赛季,多纳多尼上任第二场,就干掉米兰,导致米兰两连败,并落后尤文8分。如今,面对已落后尤文9分的米兰,当年米兰的那个拼命三郎(多纳多尼)也绝不会手下留情。

  利沃诺很稳,该赢的都赢,部分攻坚战也能赢,就像上周末整场被动却2比0胜

巴勒莫。该输的都输了,对国米、尤文和
佛罗伦萨
,恰好都是排名在他们前面的球队。这次打米兰,算是多纳多尼的一个坎。他每次输给强队都毫无脾气,0比5输国米,0比3对尤文,都是上半场就缴枪。2比3佛罗伦萨,对攻输给了普兰德利。利沃诺主场成绩特好,6胜2平,输的三场都在客场。而米兰本赛季正好客场差,输的5场全在客场。

  取胜就能追平米兰,但多纳多尼谦虚地说:“保持这个成绩很难,因为现在是我的球员状态最好时段。我们后面有很多有后劲的球队,桑普、罗马、乌迪内斯等。如果我们真的得了第五,那跟夺冠一样。”现在很多人把利沃诺比作当年巴尼奥利率领的维罗纳(一堆不出名的球员最后夺冠),多纳多尼说:“我很荣幸,有点像,但我没有埃克哈埃尔那样的球星。卢卡雷利是个慷慨的领袖。”

  说到领袖,周三的比赛还是个特别的日子:普罗蒂告别。他为利沃诺攻进123个联赛入球和21个杯赛入球,是俱乐部史上最佳射手。对米兰赛前,主席斯皮内利将封存象征普罗蒂的10号球衣。南看台上,球迷将打出巨型“10”号标语,然后也象征性地收起来表示封存。普罗蒂本想在两轮前对拉齐奥的比赛举行告别,但他本人发高烧推迟到现在。也好,那天迪卡尼奥的纳粹军礼实在倒胃口。

  周一晚,米兰各级青年队举行庆圣诞晚宴,加利亚尼、安切洛蒂、经理布拉伊达、教练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将来也是青年队教练)都出席,期间安切洛蒂对总理的夸奖做了回复:“他的话太美了,我很感谢他。在米兰我踢了5年,又执教了4年,一直很平静,因为我感觉到总理的信任。”加利亚尼说:“几天前我给安切洛蒂打了电话,谈了很多。这赛季我们主场非常好,问题在客场,输了很多重要比赛。跟安切洛蒂聊过后,我心里稳了很多。”

  安切洛蒂说了什么,外界无法得知,或许这是加利亚尼故意在稳定军心。米兰很多人都想在冬歇前完成一点愿望,谢瓦在米兰射手榜上距阿尔塔菲尼只差2球:“如果能赶上阿尔塔菲尼和里维拉等人,也算实现了我的一个人生目标。”吉拉迪诺更实际,上赛季帕尔玛对利沃诺打出了6比4的高分,他和卢卡雷利各进4球,赛后两人拥抱,这次吉拉说:“不用进那么多,一球就够,赢球就行。”

  本场,米兰最大的问题不是防线是锋线。防线上马尔蒂尼和内斯塔都回归,但锋线上因扎吉又伤了,而且伤得莫名其妙。因扎吉上周五训练中感到左腿屈肌疼痛,但第二天正常训练,表示上周日比赛无碍。可上周日一大早,因扎吉走路都困难。疑问是,他上周五疼痛后为什么没好好处置,上周六晚又发生了什么加重伤情?天空电视台透露,上周六晚因扎吉接受了一次按摩。按摩能把伤变得如此重?加利亚尼表示:“我跟皮波谈过了,没什么严重的。是不是按摩的错,我不清楚。就算我知道,我也不会跟你们说。”队医表示,因扎吉屈肌拉伤,要休息3周,正好赶上圣诞休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