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济危机阴云笼罩赫塔汉堡 真正投资榜样应是不莱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2 足球-劲体育

  第四十三个赛季的德甲,600万球迷走进了球场,平均每场比赛40000名观众,创下了联赛的一个新纪录。但从基尔希时代就开始笼罩德甲的经济危机阴云仍然漂浮在空中,上赛季的多特蒙德给了德甲一次沉重的打击,那么现在又该轮到谁了?几家急于成为豪门的球队都处于危险的边缘。

  形势最严峻的是柏林赫塔,相比多特蒙德9800的亏损,沙尔克1.11亿欧元的负债,
柏林人的3500万欧元似乎没有那么可怕,但这只是柏林人目前透露出来的数字,这笔债务还有庞大的数字在水面以下。财务官埃瑟尔表示,下赛季的参赛许可都是一个问题。

  球员们11月开始,还没有拿到他们9月份的奖金,而俱乐部正准备将弗里德里希、马塞利尼奥、赫西姆尼奇的转会权抵押给两家银行,以此换取1895万欧元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他们与来自英国的投资者塞西特进行洽谈,这家银行也是沙尔克俱乐部的投资者。俱乐部董事舒尔茨表示,他们目前需要借贷约1000-2000万欧元,但是德国媒体认为,这可能只是真实数字的一半。

  现在柏林高层能做的只有督促球队在联盟杯的赛场上努力前进,力求能够从国际赛场上获得收益对俱乐部的财政状况进行补偿。与他们情况相同的是沙尔克队,沙尔克人上赛季借贷8500万欧元,使自身的负债总额达到了1.11亿欧元的惊人数字。他们本赛季通过卖掉球场的冠名权和参加欧洲冠军杯,赢得了一部分收入,但是这远远不够偿还债务。

  另一个站在这一危险边缘的是正风光无限的

汉堡,该队赛季预算为8500万欧元,但是根据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按照目前的状况继续下去的话,球队本赛季的花费将超过9000万欧元,原本健康的财务结构将出现危机,好在他们有很大的希望参加下赛季的冠军杯,依托这一笔收入,可以将球队的财务扶上正常的轨道。

  如果汉堡这样一支球队倒在经济危机之下,将是

德甲巨大的损失。负债,已经是德甲大部分球队最大的噩梦。前欧洲亚军勒沃库森,前欧洲冠军多特蒙德如今都在积分榜的中游厮混度日,在拜尔集团停止输血之后,勒沃库森经过了最艰苦的一段时间,终于将债务降低到了可以承受的地步,而多特蒙德还在背负着8600万欧元度日。这支目前的娃娃兵团年薪支出只有全盛时的八分之一,而本赛季结束之后,科勒、罗斯基两名队内最大牌的球星将肯定离去,沃恩斯、迪迪、里肯和梅策尔德也不知道谁能继续留下来,继续在威斯特法伦球场怀念那段光辉岁月。

  急躁是这些球队的通病,也是拜仁强大引起的一种正常反应。立志追赶拜仁的球队只有借助金钱力量才能够迅速打造出一支强大阵容。沙尔克领队米勒就说过:“现在我们的阵容,在两年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但是资本带来了力量,也带来了压力,阿绍尔解雇兰尼克是刚愎自用,也包含着失望和无奈。

  真正的投资榜样是不来梅,精明的阿洛夫斯一年一个脚印地打造出了一个阵容,连续两年打入冠军杯16强将给他们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不来梅的财务结构甚至比拜仁还要健康,他们的薪金支出只有竞争对手的一半。汉堡虽然超过了预算,但仍然在自己可以承担的范围内。门兴的投资增大建立在新球场启用的基础上,非常安全,而这些投资换来了回报,门兴一度打入前五名,本赛季回到欧洲赛场的希望很可能实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