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最后一战欲加冕历史王冠 皮耶罗破纪录不想待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周三晚上,尤文-锡耶纳,这是皮耶罗新年前的最后一个机会。只要再进一个球,他就将戴上尤文历史射手王的桂冠。

  12月8日,和维也纳快速的比赛中,皮耶罗梅开二度,把自己在尤文的进球数提高到182球,追平了博尼佩尔蒂保持的球队史上进球纪录。对此,Ale只是淡然地报之一笑,“狂欢要留给超越的时刻”,尤文队长早早告诉了世人,同时也让他的父母和妻子索妮娅准备好
,他有可能给他们一份圣诞节的惊喜。

  皮耶罗不仅要成为尤文历史上的进球第一人,并且还想把这一地位保持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在现役尤文球员中,皮耶罗以下,进球最多的是特雷泽盖,114粒,差距在68粒。法国人至少需要三个赛季,而且必须一直保持高昂的状态,才有可能赶上皮耶罗。星期三,皮耶罗将为尤文,为他自己,也为历史而战,不过,这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存在已久的问题:他就一定能够上场吗?

  卡佩罗上任以来,尤文的用人经常是一个让人无法预测的谜局,他的用意无非是让每一个人随时保持绷紧的状态。不过这一次应该是一个例外,由于和拉齐奥比赛中的越轨动作,内德维德累积黄牌被罚禁赛一轮,他的左前卫位置空了出来。卡佩罗有两名候选人,皮耶罗和刚从肌肉伤势中恢复的穆图,于是一个让人兴奋不已的阵容浮出水面:伊布拉-特雷泽盖-皮耶罗组成三叉戟。这三个人都有强烈的出头欲望,伊布拉在联赛中已有一个月没有进球,打破僵局的渴望已久;在连续8轮进球后,特雷泽盖雄心大起,多进一个球,他就可以和巴乔平起平坐;至于皮耶罗,一个绝对纪录的诱惑是任何人都无法抵挡的。

  有了一个三叉戟,卡佩罗还会给他们配上一个三人中场。在

佛罗伦萨受伤之后,埃莫森已经完全康复,卡佩罗又可以排出他和维埃拉的世界最强腰组合。维埃拉特别松了一口气,因为两个月来,腹股沟肌肉的伤势一直让他无法正常发挥,而且和布拉西也很难合上拍。中场加上卡莫拉内西在右路的支援,斑马的攻击力非同小可,自然不乏进球机会。届时,Ale的位置很有可能出现在左路,当其从后面插上时,威力决定不可小视。

  上周日,

锡耶纳在主场被帕尔玛打入了两球,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被对手攻入28球,怎么说锡耶纳都算不上一个难对付的敌人。当然,也不排除那些从尤文出来的锡耶纳球员们面对老东家时的获胜动力,从体能教练文特罗尼到副主教练孔蒂,从门将米兰特到后卫莱戈罗塔列,更不用说图多尔、加斯塔尔德洛和巴奇尼等人,但卡佩罗最担心的还是他们的头号射手,迄今打入9球的基耶萨,“基耶萨是一个危险人物。图多尔和莱戈罗塔列?两名优秀球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着尤文素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