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声讨电视台一呼百应 安切洛蒂附和曼奇尼却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卡佩罗不愧为意甲权威人物,他的言行经常能一石激起千层浪:过去他曾批评球员假装受伤倒地拖延比赛,引得足坛议论纷纷,结果现在有球员倒地,比赛往往继续踢。这次尤文图斯客场1比1战平拉齐奥后,卡佩罗批评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导演让摄影师过于靠近教练席,从而侵犯了教练的隐私并违反了游戏规则。尤文主帅的这番言论,马上又得到了多数同行的响应。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是卡佩罗的追随者:“卡佩罗有理。电视台的话筒不该太靠近教练席,因为球场边说的一些话是不该被听到的。”安切洛蒂应该是有感而发,上周日米兰主场4比0大破墨西拿,客队前锋穆斯利莫维奇被赞帕尼亚换下时,一路上就一直骂骂咧咧。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立场更加鲜明,“卡佩罗绝对是对的,我只说一句,话筒不要靠近我们。”

  基耶沃主帅皮隆也附和道:“我完全支持卡佩罗的看法。话筒靠近教练席实在烦人,因为一名教练在情绪激动时会说出不得体的话。”利沃诺主帅多纳多尼也不喜欢电视台的长耳朵,“因为它会歪曲教练席上和球场上发生的事情,从而给电视观众带来错误的印象。”

巴勒莫主帅德尔内里认为这种做法侵权,“摄像机已经让我们不安了,话筒如果离得很近,势必还要侵害我们仅剩的一点隐私权。这是需要保护的权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需要保护。”

  与上述众多教头不同,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不愿对此发表评论:“我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乌迪内斯主帅科斯米对摄像机和话筒也不太反感,“在距离太近的观察和监听中,有时会有几乎被剥光的感觉。激烈的比赛中,一些不雅的字眼可能会脱口而出。不过,管他话筒不话筒,我不在乎。”

  只有恩波里主帅索马对卡佩罗持明确反对态度,“我不同意卡佩罗们的看法。我们主教练也是演出的一部分,也应该被电视导演注意。我看话筒和摄像机越多越好。”

  在足球商业化的同时,电视也成为了主角。卡佩罗等多数意甲主帅的批评很难改变现状,天空电视台并不承认自己有错,拉齐奥对尤文的比赛导播卡罗西争辩道:“我们遵守了规则,并将继续这样做。我们没有进更衣室,而是记录场上发生的事情。球场安装了15个监听器,以便产生逼真的音响效果,但教练席上或附近并没有监听器。至于摄像机则完全按照规则,在大球场离教练席5米远,小球场1米半远。教练走过来向第四官员抱怨时,与摄像机的距离自然会拉近。当然,如果改变规则,我们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