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新逆转王冲击欧冠席位 死敌热刺阿森纳抢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上赛季利物浦重建经历波折,间接导致同城死敌埃弗顿压倒自己,占据了英超第四的位置。如今这种不幸似乎轮到了阿森纳,温格执教以来非一即二的球队极可能在本赛季被抛出联赛前四。有趣的是,最有希望取代枪手占据四强一席的队伍竟然又是来自同城的死敌,正在上升的热刺。

  热刺能给人这样的感觉所凭借的是自己真正实力。在这支球队中,后防线有英格兰
国脚莱德利·金的镇守;英格兰希望之星卡里克和简纳斯则是中场的组织核心;另外还有迪福、米多和罗比·基恩,这些都是值得信赖的前锋。而尽管他们的名气远不如亨利的来得响亮,大量的优秀球员却也让热刺的板凳深度让人羡慕。事实上除了切尔西,英超也几乎没有哪支球队拥有与热刺一样的庞大阵容。而热刺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阵容庞大,却并不显得臃肿。经过上赛季的磨合,主帅乔尔早已确定了一套比较稳固的主力阵容。正是这套阵容的合理运转,热刺才取得了出色的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

热刺不仅战绩出色,同时还享有“逆转王”的美誉。本赛季的17场联赛中,他们有三次在落后情况下反超比分,还有三次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上周末对米德尔斯堡的3比3,便是在半场1比2落后的情况下抢回的1分。这场比赛还有一段非常有趣的插曲。中场休息时,前锋米多和门将罗宾逊曾在更衣室内发生激烈争吵。然而争执过后两人的表现反倒更加出色,米多打进了一粒进球,罗宾逊也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扑救。赛后米多也承认他们的确吵过,但这种争吵是对球队有利的。

  强大与团结,这便是今日的热刺,不过他们还算不上有十足把握争到第四。毕竟与上赛季同期的埃弗顿相比,他们与身后球队的差距实在太小,而且年轻人很容易出现状态起伏的毛病。事实上就算排除近况不佳的阿森纳,热刺也不一定能够摆脱博尔顿的追赶。阿勒代斯的球队只差热刺1分,而且比热刺还少赛一场。对热刺有利的因素是他们不会受到欧战影响,而博尔顿要参加联盟杯,阿森纳也要参加

冠军杯

  但明年的非洲杯对热刺来说却是一个隐患,因为前锋米多将会代表埃及出战。不过这个问题倒不算太严重。乔尔已准备好了替补前锋拉斯亚克,波兰前锋随时可以填补空缺以备万一。届时热刺的对手也不会很强,米多肯定缺席的几场比赛,他们面对的不过是维拉、富勒姆之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