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组建完美阵容迎来转机 贝帅眼光独到也存一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表面上,红军利物浦在过去一周的日本之行有点得不偿失的味道———虽然俱乐部连续不失球场次纪录终于得到了刷新,但球队并没有带着计划中的“世界冠军奖杯”回到默西塞德,比对圣保罗的世俱杯决赛更让红军上下觉得窝心的是,他们与切尔西之间的积分差距在不知不觉中又回到了15分,甚至近况远不如自己的曼联还领先了6分之多。

  不过本尼蒂斯看来,黎明的曙光仍然在安菲尔德的一角若隐若现———积分榜上的
落后只是因为红军比起绝大多数对手少赛了两场,尽管眼下媒体关注的焦点在M62公路的另一端(曼联),但已经得到更多业内人士认同的观点是,比起日薄西山的红魔,蒸蒸日上的红军在远期的未来更有可能与切尔西形成势均力敌的对峙局面。更何况,早在赛季初就让本尼蒂斯翘首以盼的转会窗口转眼就将重新开启,安菲尔德迎来了组建“完美阵容”的转机。

  “我们希望在下个月里忙碌一些,至少不能(从转会市场)空手而归”,

西班牙人本周一刚刚率队回到本土便确认了引援的计划,但他同时强调红军转会政策的重点在于质量而非数量,“就好比我们要给一张三条腿的桌子装上最后一条腿,最重要的是新加盟的球员能够适合整个球队,否则的话我们宁可放弃。当然,球员也不是越贵越好,我们的预算肯定有个限度。”来自安菲尔德的最新消息显示,董事会承诺向本尼蒂斯提供的转会资金是1000万英镑,因此如果本菲卡方面坚持1200万英镑的开价,葡萄牙边锋西芒加盟的机会就非常有限了,尽管对方也对红军替补门将杜德克颇感兴趣。

  至少,本尼蒂斯的务实态度博得了媒体的交口称赞,尤其是在将西班牙人与其前任霍利尔进行了对比后。2001/02赛季,红军出人意料地力压

曼联夺取了联赛亚军,结果在那年的夏季转会窗口中,霍利尔一举花掉2000万英镑引进了迪乌夫、迪奥和谢鲁三名法甲球员,却在随后发现巨额投入打了水漂。

  反观本尼蒂斯的选材,阿隆索、加西亚和雷纳三名同乡已经成为Kop看台的新一代偶像,西索科和克劳奇假以时日也将在英超赛场大放异彩,而荷兰老将若非不幸受伤同样是球队一枚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或许莫里恩特斯、何塞米和努涅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但考虑到俱乐部在他们身上的投入都极为有限,本尼蒂斯无论如何也摊不上“败家”的罪名。

  不过也应当看到,联系到红军在上周日世俱杯决赛中机会无数却无一进球的尴尬,今年夏天“放过”欧文或许是本尼蒂斯上任以来最大的失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