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自救从抢"腰"开始 枪手相中铁腰实力竟不逊埃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枪手不允许再失败,那么他们就必须寻找新的对策。期待球队以目前状况扭转局面也是不可能的,所以阿森纳必须发生一些改变。而这些改变既是阵容上的,同时也会是心态上的。

  枪手的问题所在不难找到。比如维埃拉离去就让球队少了两样东西:一是强有力的领袖;二是中场攻防转换的枢纽。而年龄增大的坎贝尔不断受到伤病困扰;法布里加斯、范
佩西等小将过早承担重任,导致状态起伏,这些也都属于长期影响球队战绩的重要因素。除此以外,近期还有阿·科尔和克利希两名左后卫受伤缺阵的特殊情况。

  维埃拉去

尤文图斯后,温格曾试图引进巴普蒂斯塔。当巴西人转会
皇马
,教授才不得不指望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两位小将迅速成熟。如今的失败证明这条路不能继续走下去,温格自然也就会再次想起引援。本周一,法国人便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明确表露了自己的心声:“如果我有机会增补球队,那我肯定会这么做。”而尽管教授表示自己尚未确定要买什么球员,阿森纳的冬季转会行动却已经悄悄展开。本周俱乐部便延长了门将普姆的租借期。这位从桑德兰租借而来的爱沙尼亚老门将将会在海布利留到赛季结束。另外,俱乐部的球探还在考察法甲勒芒队门将约安·贝利,有意将这位23岁的门将收入帐下。

  还有消息称罗西基的经纪人正准备与阿森纳进行洽谈,不过捷克中场显然不是阿森纳急需的球员。最为重要的还是要找到“维埃拉接班人”,而就目前情形看,这个人很可能是法甲圣埃蒂安的中场佐科拉。这位科特迪瓦国脚出身于后卫,但本赛季在后腰位置上表现极其出色,攻防俱佳,丝毫不逊于切尔西的埃辛,用他来充实维埃拉走后的中场空虚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不过要得到佐科拉恐怕并不容易。据说

曼联也盯上这位强悍中场,希望用他来填补基恩的空缺。如此一来,佐科拉原本就高达1000万镑的身价还有可能继续上涨。

  如果能够拿下佐科拉,阿森纳的中场对抗能力应该会大幅提升,不过这还不是改变的全部。要想重回正常,枪手还必须拿出正确的态度,正如博格坎普所说的那样:“现实一点”。阿什利·科尔则认为球队需要更多的“战斗精神”。英格兰后卫脚伤未愈,多的是时间在场边冷静观察。而在他看来,由于阿森纳的放松和软弱,对手则变得越来越凶狠,枪手们被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如果有人飞铲我的队友,那我肯定也会对他粗暴一些。”听上去有些野蛮,却正是最近经常抱怨裁判的枪手所需要的。这一点温格也有所意识,他表示会在今后几个月中逐渐增强所有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