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踢80分钟联赛排名第三 数据回忆马竞“黑色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10分钟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马竞主帅比安奇对此深有体会,他的队伍已经在最后10分钟的比赛里丢掉了12分,如果所有比赛都在第80分钟结束的话,比安奇的球队甚至会以31分排名第三。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在上周日,马竞在客场挑战马略卡。开场不到1分钟,彼得洛夫左路传中,马克西在后点包抄轻松破门,15分钟后托雷斯的助攻帮助科尔萨把比分扩大,比安
奇的球队赢得魔幻开局。此后,马略卡的尤利亚诺利用头球扳回1分,但马竞仍控制场上局势,看起来3分可以顺利到手。谁知道终场前风云突变,先是马竞门将法尔孔禁区外手球被红牌罚下,随后又是球员在后场玩火,送给对方一次角球。阿朗戈的角球开到点球点附近,贝拉斯科解围失误,尤利亚诺右脚近射把比分扳平,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

  “我们的运气很糟糕。到了最后时刻大家都不会踢球了,所有人都很紧张,我想是我们还不够自信。”后防大将佩雷亚在赛后这样解释。比安奇的马竞不会打顺风球,这一话题已经被一再提起,在最近的三轮联赛里,马竞的“最后10分钟恐惧症”又愈演愈烈:第14轮联赛客场对毕尔巴鄂,马竞球员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拖延时间,结果补时第6分钟时出现盯人失误,奥拜斯的头球让马竞的3分变成1分;第15轮联赛,也是先以1比0领先,但阿拉维斯的萨列基在第81分钟把比分扳平,随后法尔孔奇迹般扑出内内的铲射,马竞差点连1分都没拿到。

  即使不算最后10分钟,马竞最害怕的”黑色补时“也让他们非常难堪。本赛季最后1分钟丢球,马竞丢掉了整整8分。客场对拉科如此,客场两球领先

皇家社会也是最后时刻被翻盘,更不用说对维拉雷尔最后10秒的丢球和最近对毕尔巴鄂了。抛开裁判的因素不记(裁判的争议判罚是马竞最后时刻丢分的重要因素,几乎每场比赛裁判都超过了第四官员的补时时间,而且在对毕尔巴鄂,在门将法尔孔已经被主队球迷的爆竹炸伤的情况下,竟然没有终止比赛。)

  周二的训练里,比安奇再次强调球员要在比赛里时刻击中注意力。“总督”需要在本周中的年度最后一战中拿到3分,尽管对手奥萨苏纳拥有完美的主场成绩。否则,他麾下的马竞就要面对两个月不胜的尴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