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奥林匹亚”奖揭晓 梅西当选05年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周一上午,梅西带着自己的哥哥、嫂子和侄子一起来到了巴塞罗那水族馆。梅西此行的目的,是为水族馆拍摄一年一度的圣诞祝福照片。梅西穿上了潜水员的衣服,还戴上了一顶圣诞老人的红色三角帽,然后潜入水底,与四处游动的鲨鱼合影留念。有意思的是,凶恶的鲨鱼在梅西出现后一个接一个地全部涌到了他身边,就像球场上多名对方后卫包夹防守他一样,最多时达到5条鲨鱼同时围在梅西身边。

  爬上岸来,梅西惊魂未定。虽然他在球场上灵光四射,无所畏惧,但是在水底与鲨鱼一起照相还是让他感到害怕。“我刚下去的时候真的很害怕,不过后来慢慢就好了。我今天才知道,鲨鱼的样子看上去凶恶,但实际上还是很可爱的,当然,最好还是不要和他们太过亲密。”当梅西在水底的时候,梅西的家人一直都隔着水族馆的玻璃紧张地看着他。与鲨鱼待在一起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某条鲨鱼一不高兴,那这个世界可能就会少一个足球场上的天才了。

  好人有好报。梅西刚刚拍摄完这张带有公益性质的照片,好消息就从阿根廷传来了:在阿根廷体育界最著名的“奥林匹亚”奖评选中,梅西最终夺魁,成为2005年度阿根廷最佳足球运动员。

  “奥林匹亚”奖,是由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体育记者俱乐部组织评选的,参加投票的全都是阿根廷国内职业的体育记者。由于在今年夏天荷兰

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以及下半年在巴塞罗那的优异成绩,梅西在评选中压倒了为克林蒂安斯夺取巴西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前锋特维斯,最终捧杯,排在第三名的是独立队的17岁前锋塞尔吉奥·阿古埃罗。

  由于

西甲联赛在周中还有一轮,因此梅西没有办法立刻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领取“奥林匹亚”奖,只能等圣诞节回家时领奖了。不过,当消息传来的时候,梅西还是异常兴奋。过去的一个礼拜对于梅西来说是完美的,他先是拿到了意大利《全体育》评选的“金童奖”,如今又得到了阿根廷国内的承认。“我拿到了现阶段可能拿到的所有个人荣誉,现在是为球队夺取集体荣誉的时候了。”梅西对记者说。现在,19岁的阿根廷小将已经基本压倒了久利,完全确立了在里杰卡尔德阵中的主力位置。和小罗一样,梅西也表示自己在2006年的几个心愿:为巴萨夺取欧洲冠军杯和联赛冠军,同时,在2006年的
世界杯
上帮助阿根廷队获得冠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