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声中皇马宣布卡罗留任半年 终极目标仍是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周一晚21时40分,皇马俱乐部官方网站挂出了这样一条正式通告:在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的建议下,俱乐部体育委员会一致通过决议,同意两周前接替前主教练卢森博格执教皇马的卡罗继续留任到本赛季结束。本来,在提前解雇卢森博格后,皇马高层只打算让卡罗暂时执教,同时俱乐部利用圣诞假期寻找一名有实力和丰富经验的新主教练,就像去年用卢森博格取代雷蒙一样。卡罗只是过渡性的,上周法国方面还爆出了已经与摩纳哥解除合同的德尚将执教皇马的消息,不过,现在情况有了转折性的改变,卡罗将在皇马执
教到明年5月赛季结束。

  佩雷斯力挺卡罗

  虽然

皇马官方网站指出卡罗是“根据布特拉格诺建议、得到体育委员会的认可继续留任”,但事实上,主席佩雷斯才是唯一担保他的人。还在周一下午,在皇马的例行圣诞聚餐开始前,马德里媒体从布特拉格诺口中得到的消息是,俱乐部正在寻找新的主教练,并将在周四才召开会议讨论卡罗是否留任,但当天晚上,俱乐部就宣布了卡罗留任的消息。和大部分高层一样,布特拉格诺对一直以来执教皇马二队的卡罗并不信任,认为皇马应该利用圣诞节寻找一名有经验和有名气的主教练,但在经历了从卡马乔、雷蒙到卢森博格的主教练频繁变动后,主席佩雷斯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教练组和球队的稳定,这样才有利于球队渡过难关。

  在最近两周里,佩雷斯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包括德尚、费尔南德斯、乌戈·桑切斯等多名主教练的经纪人不停地向主席推荐,外界也接连传出了各种传闻,为了稳定军心,皇马主席决定利用圣诞聚餐的时机,将原定于周四召开的俱乐部体育委员会会议提前了。在聚餐结束后,委员会就在贝纳布办公室里开会,直到晚上21时,佩雷斯才说服了所有成员让卡罗留任。事实上,佩雷斯在上周日比赛后就作出了决定,他的态度是:“我们必须相信卡罗,也要让球员们相信,卡罗就是最合适的主教练。只有让教练组和球员们安静地工作,球队才能取得好成绩。”

  显然,是卡罗在短短两周里的训练风格和成效说服了佩雷斯,古蒂“我们像猛兽一样训练”的评论,更衣室里大多数球员的支持,就连几名一向懒散的巴西人也不得不接受了高强度训练的事实,都是佩雷斯对卡罗投信任票的理由。

  卡罗:我要创建自己的风格

  在得知自己将在圣诞节后继续留任皇马主教练的消息后,卡罗无法掩饰自己的兴奋和满足:“一直以来,我都梦想执教皇马,现在,我得到了这个机会。我非常高兴,因为现在我已经将这个机会抓在了手里。我非常感谢信任我的人,我将承担起责任,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分钟,我的生活将会变得非常紧张。”

  卡罗给皇马带来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在比赛中他重新使用4231,充分激发了边路进攻的动能,让所有球员找到了合适的位置,这让他得到肯定;其次,他摒弃了球队很长时间以来的无序和松弛训练,在加强了训练强度和密度的情况下,球队的整体状态有了改观,这使他得到了更衣室里大多数球员的支持。

  “我并不满足于当过渡性主教练,我要做的是创建自己的风格,最大限度地将球队的潜能激发出来。”周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罗发表了这样的“就职宣言”,不过卡罗也知道,虽然高层给了他留任的机会,但他是否能执教到明年5月,以及在明年5月之后是否能够获得一份正式合同,都取决于皇马在比赛中的成绩。

  最终目标仍是卡佩罗

  让卡罗留任到赛季末并不意味着佩雷斯就放弃了对其他主教练的考察和接触。此前,德尚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人选,法国人也接受与皇马签半年的条件,执教皇马到本赛季末。同时,英国也传出了温格要入主皇马的消息,甚至还说他会将阿·科尔和亨利一起带来。但佩雷斯最信任、最想要的并不是德尚,对温格的兴趣虽然大但也不如另一个人———在1996/1997赛季执教过皇马卡佩罗。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在连续几个赛季的失败之后,皇马主席对卡佩罗的能力和强硬更加向往,希望意大利人再一次回到贝纳布,打造一个全新的皇马。虽然卡佩罗刚与

尤文图斯续约了3年,他跟尤文的合同要到2007年才结束,但只要佩雷斯开出的条件有吸引力和说服力,卡佩罗重返贝纳布也不是全无可能。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尽管卡罗将留任到明年6月,他也还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主帅,只是过渡期稍微长一点而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