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使皇马重现足球光芒 左脚髁受冲击难战桑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看台上响起了掌声,这让人不知所措。伯纳乌现在的掌声太耐人寻味了,自从世纪大战上,球迷为小罗鼓掌后,掌声已经有了赞美和批评的双重意义。出于礼貌,被换下场的罗比尼奥还是举起双臂向球迷还礼。但大家都知道,这掌声是献给即将上场的齐达内的。在没有齐达内的前60分钟,皇马没有制造出配合,哪怕皇马一直在以多打少。

  齐达内还有没有用,已经是难以平息的争论。有人说他老了,没有速度和体能,这没人反对。齐达内的体能不可能一天比一天旺盛,这是自然规律。但齐达内减少参赛场次,合理地使用体能,还是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在皇马,尤其是主场,齐达内还是不可缺少的。

  既然卡罗那么钟情于他的4231,那么想使用边路球员,让罗比尼奥、贝克汉姆打左右边锋,让有轻伤的齐达内轮休一场是通情达理的。然而

皇马落入奥萨苏纳的圈套,和对方“硬碰硬”,是最大的失误。古蒂、萨尔加多在以牙还牙,随时都可能得到第二张黄牌。皇马场上的冲动,早已把赛前卡罗关照的以柔克刚的战术抛在脑后。皇马深知奥萨苏纳的球风,避免得牌是比赛的宗旨之一。在皇马多一名球员的情况下,也没有利用短传和控球来消耗奥萨苏纳的体力,这是失误第二。在整个上半场,皇马没有过一次射门。这时候,人们难免会怀念齐达内。

  32岁的米洛舍维奇是奥萨苏纳的英雄。他拼抢,护球,传球,进球。他用良好的状态弥补了“高龄”的缺陷。33岁的齐达内是皇马的设计师,他以传球来给前场制造险情。皇马4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起源于齐达内的脚下。当然皇马的久攻不进,奥萨苏纳对他的穷追不舍,使齐达内也有上火的时候。不过机会还是来了。第84分钟,古蒂中场直传,眼见门将出击,齐达内横传,索尔达多轻松地将球推入空门扳平。

  万幸。齐达内使皇马有了足球。大家看到了30分钟最好的齐达内。他的控球和盘带吸引了奥萨苏纳极大的注意力。第66分钟,齐达内在过人后将球交给边路的贝克汉姆,小贝的传中被没收。第71分钟,齐达内长传禁区,巴普蒂斯塔没能抢到点。第74分钟,齐达内和卡洛斯之间的小配合策动了左路的一次进攻。最令球迷扼腕的是,齐达内第90分钟给埃尔格拉的一次妙传,由于门将里卡多及时封堵角度,才使埃尔格拉的射门被挡出底线。难怪球迷会说,是齐达内改变了比赛。

  齐达内受到球迷赞美,齐达内也付出了代价。他本来有伤的左脚髁在比赛中又受到冲击,使他无法完成周一的训练。要到周三的最后一刻,才能决定上不上场。“一个状况不到120%的球员,是不应该安排他上场的。”卡罗的这一执教信条,因为齐达内的“特殊”而作出了临时改变,为了以防万一,齐达内被招入对主场对桑坦德比赛的大名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