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纳多尼化擅于腐朽为神奇 最小开支加精明转会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利沃诺,一个球员和教练工资只有乙级联赛水平的球队,上赛季差点杀入联盟杯,并且收获了本队历史上第一个意甲最佳射手——卢卡雷利。而本赛季,利沃诺没有任何回潮的迹象,目前更是位居意甲积分榜第5位,只比第2名国际米兰少4分。同时,俱乐部的商业经营比起上赛季有了48%的增长,不可不谓一个奇迹。本周三,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第3名AC米兰,如果击败对手,他们甚至可以进入前四这一“冠军杯区域”。

  没有秘密,没有“新意”

  谈到利沃诺的出色表现,主帅多纳多尼对记者说,“利沃诺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更没有什么战术革新,我们的球队就是依靠集体取得了胜利。”多纳多尼没有标榜,也没有炫耀,这位

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的爱徒朴素的方式和利沃诺的工人精神非常合拍,“我们中没有任何一个神话可言,卢卡雷利的表现和队友完全一致。”

  赛季开始前,利沃诺根本不被行家看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支球队年龄参差不齐,一支退休球员+新人组成的球队,最正常的命运就是降级。不过多纳多尼却否认利沃诺年龄结构存在问题,“老龄球员我们只有两个,罗托洛38岁,巴莱里36岁,其他球员的年龄都属于正常范围。”

  多纳多尼的战术体系的确没有什么新意,普普通通的352,重视边路攻防,“我的着眼点不是阵型,此前我们也尝试过442,但最重要的是如何调动出全队的潜力。”多纳多尼并不居住在利沃诺城,而是在利沃诺训练基地附近的海边小镇Tirrenia,这样他可以更专注于球队的技战术设计。

  最小开支加精明转会

  上赛季,卢卡雷利获得联赛最佳射手,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将自己的保时捷Cayenne越野跑车送给了卢卡雷利。两人却在今年夏季末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原因是斯皮内利把弟弟亚历山德罗·卢卡雷利卖给了雷吉纳。但斯皮内利证明了自己的转会动作总体上是成功的,例如用1万欧元引进拉泽蒂奇,并免费租借来了

国际米兰球员科科和
尤文图斯
新秀帕拉迪诺。

  利沃诺的工资开支也是甲级队中的奇迹。队长卢卡雷利工资最高,年薪80万欧元,其次是主力后卫瓦加斯的50万;其他球员的工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罗托洛年薪7万欧元,巴莱里10万欧元,上周对巴勒莫比赛中进球的普费尔策甚至来自丙级联赛,工资数就更不用提;而多纳多尼自己的年薪是25万欧元。在利沃诺,很多职务都是由义务工担任,例如领队纳西,他此前就是一个利沃诺极端球迷领袖。

  最经典的还是对科科的租借,国际米兰承担了科科230万欧元的工资,利沃诺仅需支付球员工会规定的最低年薪1.5万欧元。而利沃诺甚至可能从科科身上赚钱,因为国际米兰急于要让科科恢复到以前的水平,租借合同中另一个条款是:一旦科科首发次数超过10场,国际米兰将付给利沃诺15万欧元,达到20场,将支付30万。

  多纳多尼化腐朽为神奇

  此外,多纳多尼也的确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手笔,“中场的莫罗内是巴勒莫不要的球员,他本赛季的4个进球非常关键。科科的恢复非常快,但还需要更多努力。他正在适应我们的踢法。”

  利沃诺年轻门将阿梅利亚也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尽管斯皮内利明确表示,“阿梅利亚和卢卡雷利永远不卖。”多纳多尼说:“阿梅利亚出自罗马青年队,得到了那里的教练内格里索罗非常好的培养,我当年执教还在乙级联赛的利沃诺,立即让他出任主力。他身体很好,技术接近全面,只有少数时候才像罗马人一样发点疯,因此还得在注意力上下点功夫。”

  对周三和米兰的比赛,多纳多尼说,他已经收到了贝鲁斯科尼、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等人的祝贺,“但我不会被他们的赞赏麻醉,我得提醒球员们小心皮尔洛的任意球。我非常清楚,如果战胜AC米兰,就可以升到和他们并列的位置,但我会提醒球员,如果带着进军欧洲赛场的想法去比赛,又会像和国际米兰比赛一样丢5个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