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收获足球先生财源广进 捧世界杯身价将超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报道 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不仅连夺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在商业领域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如今,小罗的收入已逐渐赶上足坛首富贝克汉姆。

  今年夏天,小罗和巴萨续约至2010年 ,新合同中小罗的底薪是每年600万欧元。如果球队表现出色,那么加上比赛奖金和夺冠奖金,收入接近800万欧元并非难事。此外,由于
小罗商业潜力巨大,他和他的经纪人曾经不惜让续约谈判暂时受挫,也坚决拒绝将小罗的一半肖像权交给俱乐部。而在巴萨的宿敌皇马,俱乐部拥有贝克汉姆和齐达内等大牌明星的肖像权。

  本月,世界第一大游戏软件生产商EA SPORTS宣布,小罗和英格兰前锋鲁尼一起,成为该公司新推出的FIFA 2006足球游戏代言人。此前,小罗是该公司FIFA STREET和FIFA 2004的形象代言人。同样在本月,小罗在马德里参加一个洗涤剂品牌SKIP的活动,向20多名身穿该品牌颜色服饰的小孩传授球技,他还将参加该品牌的广告拍摄。还是在本月,巴西移动电信公司TELEMAR与小罗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赞助合同。“小罗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我们将用他的形象介绍我们的产品。”TELEMAR董事长拉布鲁迪表示,“我们懂得请像他这样的形象大使的重要性,我们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在成为去年的

世界足球先生,并在今年成为“双冠王”后,小罗身后的大赞助商已从此前的耐克一家迅速增加到百事可乐、TRIDENT口香糖、达能和TELEMAR五大品牌。此外,小罗还通过在SKIP和炸薯片品牌LAY’S等的广告,不断增加着收入。
联合会杯
结束后,小罗还曾受邀去希腊,为即将开始的希腊联赛做宣传,短短几个小时,他就进账30万欧元!

  据估计,仅仅通过肖像权开发和广告代言,小罗每年就能得到近1000万欧元的收入。而且,在2006德国

世界杯越来越临近的今天,小罗对大赞助商的吸引力还在急速增加。他的球迷团中最新还加入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据德国《图片报》近日报道,这位微软公司的创始人非常衷情于小罗的“公关效果”,并认为小罗将成为微软在欧洲发展的重要砝码,尤其在微软希望利用德国世界杯这个契机发展的时候。为此,盖茨已为小罗准备了平均每年500万欧元的支票,请小罗为微软拍摄广告。目前,小罗已经是微软开发的即时通讯工具MSN的合作伙伴,并将在世界杯期间开通博客,与球迷交流

  虽然小罗的收入暂时与年入2500万欧元的贝克汉姆还有差距,但如果明年他随巴西队卫冕世界杯,他的身价很可能将达到世界足坛从未有过的高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