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蝉联先生引出三重胜利 巴西巴萨西甲收获足坛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田超报道 “世界继续是他的。”在罗纳尔迪尼奥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后,巴西《环球报》网站评论说。在小罗的带领下,巴西力量正在继续着统治世界足坛的步伐,而巴塞罗那和西甲,也在小罗得奖后,继续着他们在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上的领先地位。

  巴西的胜利

  这是小罗第2次获奖,也是巴西人第7次折桂,此前罗纳尔多(3次)、里瓦尔多和罗马里奥都曾获得殊荣。

  今年共有7名巴西球员入选30人候选名单。除了小罗,阿德里亚诺最终位居第5、卡卡第8、罗纳尔多第12、罗比尼奥第17、卡福第26、卡洛斯第29。

  除了卡福和卡洛斯,入选的巴西球员中仅罗纳尔多比小罗大3岁,阿德里亚诺、卡卡和罗比尼奥都比小罗年轻。2004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阿德里亚诺和卡卡均是首次入围,阿德里亚诺最终名列第6,卡卡第10。今年阿德里亚诺和卡卡表现仍然出色。照此势头,两人前途不可限量。

  和去年的阿德里亚诺及卡卡一样,“单车少年”罗比尼奥今年也是首次上榜。虽然今年夏天才转会

皇马的罗比尼奥还在适应期,但他在世界杯预选赛和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因此首次上榜就排名第17。

  巴萨的胜利

  与此同时,小罗、埃托奥分列第一和第三,也是该奖项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同一俱乐部有两人入前三的情况。1994年,效力于巴萨的罗马里奥和斯托伊奇科夫分列第一、第二;1995年,

AC米兰球员威赫和马尔蒂尼摘得第一、第二。

  小罗连续两年代表巴萨折桂,折射出巴塞罗那咄咄逼人的强势。巴萨在过去的一年里的势如破竹,为小罗这一次毫无障碍地登顶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正因如此,巴西人才会在高举奖杯时深情地表示:“我由衷地为自己和萨穆埃尔(埃托奥)一起站在领奖台上而感到骄傲,因为这说明巴萨正为全世界奉献着最杰出的足球。今年有两位巴萨球员来到了这里,我希望明年我们能有3人一起来到苏黎世!”

  除了小罗和埃托奥,巴萨中场德科也拿到24分,名列15。虽然在大名单中只有3名巴塞罗那球员,这一数字不仅逊于AC米兰、切尔西(均为4人),甚至还远落后于最近一年中状态低迷的皇马(6人),但3名巴萨球员的总得分数却令人吃惊地高达1170分,几乎等同于前10名中其余8位非巴萨球员的总积分(1174分)。

  西甲的胜利

  在15次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这已是西甲球员第8次胜出,其中巴塞罗那5次,是得奖最多的俱乐部,皇马球员也曾3次获奖。从2001年的费戈开始,西甲球员已连续第5年摘得此奖项。

  在今年的候选人名单中,3家西甲俱乐部(巴塞罗那、皇马、比利亚雷亚尔)总共贡献了10名球员,与英超一并成为候选人的头号“提供大户”(意甲共提供9人,余下1人来自

德甲)。这一现象与小罗此番再度脱颖而出相结合,同样表明了西甲仍是培养世界足球先生的沃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