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给出世界足球先生考题 小罗能否超越克鲁伊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7 体坛周报

  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比夺得金球奖更难,却也更容易。

  作为世界上最有份量的两大先生评选,他们间的区别已为资深球迷熟知——不仅仅是“欧洲”和“世界”的名号之别。金球奖由欧洲各国记者评出,更精确考量候选人这一年的表现;而世界足球先生由各国主帅及队长评出,“时效性”不够而更看重“名气”。正常情况下,只有达到为足球圈顶礼膜拜的程度,才可能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内德维德和舍甫琴
柯也算是巨星了,但离最顶级还差那么一点,虽然他们在2003年和2004年轻松拿下金球奖,但在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只能排在第4和第3。因此,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更难”。

  不过,一旦在足球圈的一哥地位得以确立,就可轻松地凭“印象分”狂收

世界足球先生了。像前10年足球圈的代表人物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都实现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帽子戏法”。但即使你的技术傲视同侪,也很难保证自己每一年的表现都是顶呱呱,如齐达内在过去10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总分第一,却只收获一个金球,罗纳尔多也只拿到两个而已。从这个角度看,当选金球奖“更难”。

  以罗纳尔迪尼奥的现有条件,他在世界足球先生这一项上超越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并不难。他才25岁,就已经两次当选,而25岁的齐达内转会

尤文图斯1年有余,还只是一名准巨星,直到26岁时,他才凭世界杯决赛的进球拿到1998年双料先生。罗纳尔多成名比小罗早得多,1996年,年仅20岁的他首度成为世界足球先生,1997年他蝉联世界足球先生时得到480分,是第二名罗伯托·卡洛斯(85分)的近6倍!而今年小罗的得分也只是兰帕德的3倍而已。可惜,从1999到2001,罗纳尔多在病榻上荒废了3年……

  小罗成名既早,又无大伤病,拿4个FIFA先生并不是梦。可是,他能超过罗纳尔多,像前辈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巴斯滕那样三捧金球吗?金球奖的评委们是严苛的,去年,没有任何冠军的小罗勇夺FIFA先生,但在金球奖评选中不过排在第3,面相不招人喜欢的德科尚在他之上。小罗球技天下第一不假,但要在一年里压倒阿德里亚诺、卡卡等众多巴西队友和亨利、鲁尼等所有欧洲球星,并不那么容易。

  所幸,小罗所在的巴西队和巴塞罗那都是如日中天。巴塞罗那正在

西甲领先,在冠军杯中抽中切尔西,巴西队又是世界杯头号热门,这都为小罗在2006年大干一番事业搭好了舞台。小罗能在明年再创新高,成为蝉联双料先生第一人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