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处子球预示地位之变 边锋争夺战犹胜C罗吉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客场3-1击败伯明翰,率先闯入联赛杯四强,继续向着赛季第一个冠军目标挺进。从曼城晚报赛后的球员评分中发现,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是梅开二度的萨哈,而是首次为红魔破门的韩国人朴智星。

  赛前,弗格森宣布杯赛仍属于那些在联赛中出场时间有限的球员,首发阵容也印证了爵爷的话,主力11人中只保留了5名上周末参加联赛的球员,分别是队长加里-内维尔、奥
谢、布朗、弗莱彻和朴智星。近来韩国人状态不错,上周末与维拉的比赛射门中柱,弗格森或许希望他能用这场压力不大的杯赛捅破进球这层窗户纸。

  朴智星果然没让爵爷失望。第50分钟,朴智星同萨哈配合,法国人右路传球,朴智星切入禁区门前左脚低射破门。加盟

曼联近六个月之后,上赛季攻破
AC米兰
大门的韩国人终于又尝到了破门滋味。

  除了这脚破门,朴智星在比赛中还有很多闪光的表现。开场仅50秒,朴智星左路直传险些帮助队友破门,可惜理查森跑过了,罗西慢了半拍;第18分钟,朴智星头球摆渡,弗莱彻25码外凌空抽射被对方化解;第29分钟,朴智星抢断约翰森,后者情急之下对韩国人犯规被出示黄牌;半场结束前,朴智星25码外远射稍稍偏出。曼城晚报赛后给朴智星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称韩国人大范围、连续不断的跑动让伯明翰最为头疼,是曼联阵中对对方威胁最大的球员。

  朴智星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是什么?曼联网站用过一个词:勤勉。只要上场,朴智星总是跑动最积极的球员之一,很少看见他在场上“偷懒”。然而勤奋并不是最主要因素,能传、能射、能跑、能突,这才是他赢得鲁尼、范尼、费迪南德这些红魔大腕们肯定的真正原因。上轮联赛,他助攻鲁尼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此前还多次为锋线上的队友喂出好球。弗格森赞他“善于发现防线缝隙”。不过朴智星并没有满足,最近几场比赛能清楚地感受到朴智星对进球的渴望,他制造过点球,击中过门框,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将皮球送入了大门。弗格森赛后说:“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很多次,他距离进球都只差一点点,这一次不仅成功了,而且进球相当漂亮。”

  加盟曼联的时候,弗格森将朴智星定位为“吉格斯接班人”,应该说朴智星机遇不错,赛季开始后吉格斯受伤,朴智星连续出任主力。前一段时间,他也曾连续4场比赛都坐在板凳上,但随后再度首发出场就成为曼联的获胜功臣,他助攻鲁尼破门,成为曼联客场战胜富勒姆的功臣之一。重回442阵型后,弗格森在两个边路人选上握有三张牌,朴智星、吉格斯和小小罗,上轮联赛,吉格斯和朴智星首发,下半场小小罗上场替换吉格斯,朴智星打满全场。今天凌晨的联赛杯则是另一种情况,朴智星和小小罗首发,吉格斯没有出场。在边路三选二的问题上,或许弗格森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未来,也许朴智星的地位还会经历一段起伏,但是能用5个多月时间就在曼联这样的豪门里占据一席之地,他已经确立了亚洲人“

留学”英超的排头兵地位。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