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圣诞节前夕慰问生病孩子 以亲身经历鼓励小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利物浦报道 对于已经来英国三年多的李铁来说,在圣诞节前到利物浦当地的儿童医院进行慰问已经不是件新鲜的事情了,不过这一次李铁的心情还是有一些不同。因为去年他还只是一个球员,今年当他看到这些生病的孩子们的时候,多了一点身为人父的感触。

  这是埃弗顿俱乐部的老规矩了,每到圣诞节前主教练莫耶斯都要带着全体队员到利
物浦当地的一家儿童医院进行慰问。无论球队的成绩如何,俱乐部的状况怎样,每年这个时候,雷打不动。

  埃弗顿选择的这家医院是

利物浦当地最大的一家儿童医院,这里每天都有一些因为生病而无法回家过圣诞节的孩子,为了让他们能够感到球队对于当地球迷的关心,埃弗顿球员们在圣诞节前会捐出一些钱为这里住院的孩子们购买礼物,并且在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的率领下送到每个孩子们的手中。

  这已经是李铁第四次和球队一同来到这里了。原定活动在英国当地时间中午一点钟开始,但是主教练莫耶斯在训练开始前带着大家观看了一个小时的比赛录像,因此球队在大约2点30分的时候才来到了医院。这时很多住院的孩子们都已经知道埃弗顿的球员今天将到这里来,医院里的气氛非常活跃。

  李铁和内维尔一同走进了医院的大厅。由于这是内维尔转会埃弗顿之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因此很多情况都不是很熟悉,他一边走一边向李铁询问着活动的情况。

  全体球员首先来到的是“重病护理区”,这里的孩子大致在3-10岁之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患了非常严重的疾病,其中大部分是长期需要住院的。虽然他们都无法在圣诞节回家去,但是医院将这里布置得非常漂亮,到处都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氛。

  “看着这些孩子心里真不是滋味。”李铁眼中充满着慈爱,看着面前拉着自己大手的小病人,非常感概地说。这个小朋友的头上有三处长长的刀痕,而且头发还没有长出来,很显然他刚刚经过了一次大手术。李铁一边询问着他的病情,一边和他的家长聊着天。

  “这些家长的态度让我挺感动的。虽然这些孩子们的病都很严重,不过这些家长都非常乐观,挺难得的。”李铁说着。

  在参观完“重症护理区”之后,莫耶斯将所有的球员分为五个不同的小组,李铁与中场球员阿尔特塔、基尔巴尼、马丁和鲁迪分在了一个小组。他们从2岁儿童的病房开始,一直到10岁的病人,走了5个不同的病区。李铁耐心地按照孩子们不同的年龄,将不同年龄的礼物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满足着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不同要求,无论是拍照还是签名,都非常耐心,直到孩子们满意为止。

  当看到一个因为

车祸伤到腿的小姑娘时,李铁告诉她别着急,自己的腿在同一个地方也断过,不过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了,一边说一边将自己腿上的伤疤给小姑娘看,最后还告诉她:一定好好养着,早点回到学校去。

  “每年都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年的感觉好像特别不一样。看着这些生病的孩子,觉得人生真是挺无常的。大概是因为自己已经做了父亲的缘故,对于这些家长的心情更多了一些的了解和感受。”李铁在离开医院之前表示。

  这段时间对于李铁来说非常的忙碌,球队为了扭转目前的局面,主教练莫耶斯带着球队不停地改变着训练的地点和方式。李铁说:“球队在上周末去了西班牙进行了调整,也算大家在圣诞节前最后一次聚会吧。周一的晚上才回到了利物浦,周三我们的训练改在了海边,我们全体球员将到海边的一个酒店集合,然后在沙滩上进行训练,而且明天我们的训练是没有踢球的内容的。”

  “这几轮比赛球队的成绩很不稳定,教练也很着急,为了让大家减轻压力,莫耶斯特别进行了这样的安排,现在看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埃弗顿从圣诞节开始的8天内要参加4场比赛,而且随后还要面对足总杯的比赛,对于一直在球队中等待机会的李铁来说,如此繁忙的比赛很有可能为李铁带来参战英超的可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