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帅盛赞球星伟大时刻 巴萨支柱发话犹胜冬季重要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力克塞尔塔,巴萨获得了加泰罗尼亚媒体所说的“12+1”场连胜,球队尽管赢得不漂亮,但胜利却是货真价实,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赛前说:“我们正见证一支伟大球队的产生,他们甚至比梦之队还要出色”。说话之间,他的球队就成为了巴萨在联赛中的第10个牺牲品。

  “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埃托奥17场比赛打入17球,已经成为了欧洲最令人
恐惧的杀手,他的嘴巴里不断发出“伟大”这一词:“小罗对比赛规则读得非常透,伊涅斯塔也创造了一次伟大的机会,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如果现在就停止不前那是傻子才做的事,巴萨必须要继续前进。巴萨是凭借努力赢球的,而不是天生就压倒了对手,努力让我们赢得了比赛。”

  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和埃托奥曾在马洛卡共事,埃托奥说:“巴斯克斯是第一位信任我的主帅,是他给来了我继续踢球的信心,我对现在已经成为欧洲最佳射手这一事不感兴趣,我们的阵容确保我们能赢得这些比赛。我的队友都很年轻,都能跑,而且也能踢出好足球。我只请求对对手保持谦逊和尊敬态度。”有消息说明年1月底埃托奥将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杯,为此他将缺席多场巴萨比赛,对这个问题,埃托奥有了新想法:“我究竟去不去还要等着看,我想再为巴萨多踢一些比赛。”如果不参加非洲杯,其意义甚至胜于巴萨在冬季收购新援。

  埃德米尔森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全场共有11次抢断,在巴萨的防线前树立了一道铁幕。“我们不能停下来,巴萨必须要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巴西人说。巴萨中卫马科斯在比赛中受伤,但他自己认为情况不会太严重:“我感觉是肌肉拉伤,右腿有些刺痛,明天我会进行一次检查。”

  “我们踢得不够好,但球队完成了任务,我要对我的球员表示祝贺。塞尔塔很有组织性,他们的球员既有技术又有速度,获胜对巴萨来说含金量不低。”里杰卡尔德赛后不缺乏笑容:“切尔西?我现在并没有想着其它球队,我想的是我们的球队本场比赛在场上留下的印象,比赛要一场一场来准备。再拿3分对巴萨来说非常好,我认为这3分在最后阶段将很有用。罗尼(小罗的昵称)和萨姆(埃托奥)发明了进球,他们非常聪明,那是比赛关键阶段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一个看到了空当,一个对传球迅速做出反应。”

  里杰卡尔德同时也告诫自己的球员不要松懈,不要过多地想小罗、埃托奥和梅西得奖的事,在假期里生活也要有约束。“最近几场我们都没有给出精彩场面,但球员们能适应困难环境,说明这支球队变得越来越成熟了,球员们在场上非常勤奋,拥有战斗力,我希望我们能将这种风格继续下去,我们为这支球队而骄傲。”

  “黑天鹅”最后重点表扬了埃托奥:“埃托奥再次打入了两个进球,他正处于最佳状态当中,又一次展示了他的高水准。但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小罗对第一球的贡献,也不能忘记伊涅斯塔对第二球的助攻。埃托奥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或许是在巴萨进球更引人注意,但不管如何,所有人都认为埃托奥还是拥有自己的独特之处的。”谈到伊涅斯塔,里杰卡尔德说:“任何一位教练都希望在他的阵容里有这么位球员。”

  巴斯克斯赛后对主裁判不满:“这是位超级偏袒主队的裁判,吹了我们很多不存在的犯规,其中一次导致了我们的第一个失球。”但巴斯克斯还是给予了巴萨称赞:“这是支了不起的球队,拥有全部的进攻方法,有很多伟大的球星,防守和进攻压迫都做得非常好。埃托奥并不是比以前更好,在马洛卡的时候他已经是世界一流前锋,只是因为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一支大球队踢球,所以当时影响有限。”(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