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巴萨对切尔西有两个优势 荷兰宁碰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4:50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在赛后撰写了专栏文章,标题是:“巴萨赢得了尊敬”。内文高度评价了球队获得的12连胜。还就西甲球队在冠军联赛上的前景以及世界杯抽签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任何时候分析冠军联赛的抽签,你都必须承认目前这支巴萨比去年那支有了提高,
而且巴萨这次还拥有在主场踢第二回合的优势。

  每一段连胜都是称得上是一段成功奇迹。巴萨的12连胜已经载入史册,但如果你没有获得最终的奖杯,那纪录也仅算是只开花不结果的纪录,最终只会变成纯粹的趣闻。但目前这一阶段无论对俱乐部还是对未来都是重要的。我是否喜欢对卡迪斯这场比赛中的巴萨?老实讲,不太喜欢。他们在场上被对手抢了太多太多球,尽管如此,这支球队仍给你传来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他们迟早会打入一个、两个或三个进球。不管踢得好不好,这样踢还是那样踢,这支巴萨都给让人信心十足。这在俱乐部漫长历史中并不多见。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冠军联赛抽签之前巴萨球迷愿意选择切尔西作为对手。

  每人都有思考的自由,我认为巴萨和切尔西是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上最好的两支球队。但两支球队却没有一支进入决赛。巴萨球迷对上赛季被切尔西淘汰仍耿耿于怀,但当时如果过了切尔西那关,也许今天巴萨球迷又会把

利物浦当作仇敌谈论,那同样是一支没有亮点但却有效率的球队。两支伟大球队的两回合比赛,会出现任何结果。

  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的情况相比有了哪些改变?我认为有两方面,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两方面。首先,现在第二回合是在诺坎普打。巴萨是那种只要有优势,哪怕只是一点点,也一定要抓住的球队。第二,巴萨和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球队的阵容更加完善。作为球队整体更加强劲有力,经验也更加充足。而切尔西却基本上还是老样子。切尔西的武器如果运用得当,仍然很具威胁。我不喜欢对两支球队在目前联赛中的结果进行对比——在欧洲赛场目前是巴萨占优,但如果说切尔西在英超中比巴萨在西甲中好的话我也不会吃惊。切尔西仍然非常稳定,但再一次,除了胜负外,我仍然希望切尔西能有多一点点的精彩。对切尔西来说唯一悬而未决的也就是这点,那就是踢得更加绚丽一点。

  

皇马成功避掉了意甲球队以及切尔西,阿森纳是英超能踢出最令人欣赏的足球的球队,这让皇马满意。多年以来,阿森纳在英超是一副面容,在欧洲赛场又是另一副面容。在欧洲赛场他们没法踢出和国内一样的球,这对他们来说是个沉重的十字架。接下来还会如此吗?让我们等着看吧。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在小组赛有个完美的晋级。

  谈到

世界杯抽签,我宁愿选择在荷兰这组——死亡之组,而不是到西班牙那样的小组。这是人的精神战斗力的问题。我不知道荷兰能不能晋级16强,但知道如果这支队伍以雷霆之势进入小组赛,从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分钟到第三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都拿出最高的竞技状态,那他们一定能晋级。西班牙情况相反,他们哪怕只拿出一半的力气,也能轻松地进入8强而不仅仅是16强。但也许很快,他们就会遭遇到巴西。

  这是选择的问题。我愿意选择强大的小组——这样小组出线的时候我就已经进入了状态当中,而不是选择实力弱小的小组——因为跟三支水平低下的球队踢球后突然跟一支强大的球队遭遇会让你无所适从,也许你仍必须要赢,但你所拥有的紧迫感却是和从强劲小组所出来的球队所不同的。如果我是西班牙人,那我宁愿选择巴西在我这一小组里,而不是在可能的1/4决赛中与它相遇。从历史上来说,唯一能做到在开局阶段跌跌撞撞,但最后却能进入半决赛或决赛的,也只有意大利人。(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