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傀儡”名字叫雷克 充满希望赛季前景却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4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陈亮斯图加特报道 奥利弗·雷克,前沙尔克04守门员教练,在上周刚刚通过德国职业足球教练员考试,拿到了上岗证。偏偏第一次临场指挥时,对手又是“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你还能指望他干些什么?不能。在沙尔克04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雷克更像是一个贴着一枚“主教练”标签的牌子而不是一个真正的主教练。

  熟悉沙尔克04的球迷都知道,在兰尼克在位时,无论主场客场什么比赛,最靠近兰
尼克坐着的一定是俱乐部主席阿绍尔。但昨天在斯图加特,情况变了。兰尼克换成了雷克,阿绍尔换成了球队总经理穆勒。如此变化用意何在?很简单。就临场指挥而言,穆勒显然比阿绍尔懂得多。

  开赛第8分钟,沙尔克04攻势不错。此时穆勒轻推一下雷克,双手交叉做了一个换边的手势。于是雷克立即起身,冲着阿萨莫阿交代了几句,阿萨莫阿重回球场之后马上把位置换到了右路。第40分钟,双方的攻势渐缓,比赛略显沉默。穆勒对雷克耳语几句,雷克起身后马上让高

中锋拉尔森开始热身。第48分钟,戈麦斯晃过门将罗斯特首开记录。雷克见状刚要起身,被身旁的穆勒一把压住,示意他继续看比赛。

  第68分钟,

斯图加特由柳博亚攻入第二球。雷克茫然地看了穆勒一眼,穆勒思考片刻伸出了三根手指。一分钟后,雷克遣上了桑德和拉尔森改打三前锋。第77分钟,巴拉莫维奇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雷克迅速和穆勒交流了几句,穆勒摇了摇头,雷克随后继续坐在了座位上而没有起身。

  第84分钟,林肯在无球状态下踢倒蒂菲特,穆勒向出事地点一指,雷克匆忙间跑向林肯,并和主裁判交流了几句。可以说,除了在开赛前和比赛结束后和特拉帕托尼的两次握手时,雷克充当了主教练的角色,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里他更像是穆勒的传声筒。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沙尔克04在上半场攻势占优的情况下,下半场忽然变得不会踢球。在这里我们不禁又要联想,如果是兰尼克在的话,那么……乾坤倒转,兰尼克不过才离开四天时间!

  在联赛第一循环,阿绍尔给球队制订的目标是32分。如果能在戴姆勒体育场获胜,球队将超额完成这个目标。但偏偏在这个时候,俱乐部内部上演了兰尼克被扫地出门,罗斯特、桑德、阿萨莫阿联手弹劾兰尼克的闹剧。如果回顾的远一些,在冠军联赛开赛的几场比赛中,沙尔克04的表现不佳同样与球队内部的不和谐声音有关。于是我们不禁要问,平息主教练和管理层的意见不和,真的就比球队取得好成绩更为重要么?阿绍尔在今天夏

天花了1500万欧元来买卖球员,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本赛季是沙尔克04“充满希望的一个赛季”,但至少到现在,我们没有看到一点在盖尔森基兴“充满希望”的迹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