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征战"地狱主场"6年只赢1次 宿命阻挡斑马战车狂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2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婧报道 1999年以来,拉齐奥的主场奥林匹克球场就让尤文图斯头疼。六年来,尤文图斯只在这里赢过一次,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联赛中遥遥领先的尤文图斯还是没能改变宿命。赛后,《米兰体育报》以“尤文还是个人”为题形容了这个本赛季尤文图斯取得的首场平局。

  两队的矛盾由来已久,而拉齐奥也一直是尤文图斯的克星,虽然上个赛季尤文图斯
两度战胜了拉齐奥,但自1999年至今,在双方碰撞的13场联赛里,拉齐奥5胜5平3负,占据着优势。这期间尤文图斯唯一的一次在客场取胜就是在上赛季,当时内德维德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而这个赛季拉齐奥主场5胜2平保持不败,度客队来说这是名副其实的“地狱主场”。

  一边是捍卫主场的誓死决心,一边是不可一世的豪门霸气,如同冰与火的交融,却碰撞出猛烈的火花。球队刚入场,就有球迷向拉齐奥队队长迪卡尼奥致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个队长似乎有法西斯的癖好,上周在利沃诺,他的法西斯手势再次引起批判,却受到了极端球迷的追捧。在

尤文图斯阵中有内德维德,他以前是拉齐奥的主将,而拉齐奥的守门员佩鲁齐和队长迪卡尼奥两人,原来都是尤文图斯的主力。情形就这么复杂交错着。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开始了拼抢,动作之大,下脚之狠,让奥林匹克球场的每个角落都闻得到浓浓的火药味。第4分钟,向前进攻的迪卡尼奥就被图拉姆放倒,从迪卡尼奥眼中看到的满是抱怨。随后坐镇主场的拉齐奥不断在尤文禁区里制造险情,先是奥多的任意球高出了横梁,再是图拉姆破坏了迪卡尼奥接到的来自罗基的传中,随后又是拉齐奥中场贝赫拉米在禁区被基耶里尼放倒裁判却置之不理……

  第16分钟,迪卡尼奥突破了尤文后卫图拉姆的防线,但他的射门被补防的卡莫拉内西挡出,拿到球的图拉姆被迪卡尼奥再次戏耍,迪卡尼奥抢回皮球,传给曼弗雷迪尼,后者传给了门前10米处的罗基,罗基为拉齐奥率先得分。虽然正是尤文图斯培养了罗基,但他面对尤文时,从不脚软,丝毫不顾及情面。在去年还在恩波利的时候,罗基就曾在对尤文的比赛里上演了帽子戏法,戏弄了对手。失球后的尤文图斯踢得更加凶猛,而拉齐奥却没有放慢进攻的脚步,双方在场面上也是火花四溅。尤文大将维埃拉因为放倒贝赫拉米而吃到了黄牌,而两分钟后,拉齐奥队克里巴里又放倒了尤文杀手伊布,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尤文图斯成功地把握住了这个任意球:卡莫拉内西从右侧开出,内德维德的头球弹在草地上后越过了对方门将佩鲁齐,敏锐的特雷泽盖头球补射,为尤文把比分扳平。

  尔后,拉齐奥中场贝赫拉米被基耶利尼放倒在禁区里,但宽容的裁判未作判罚,从而导致了球员的更为嚣张。可怜的贝赫拉米又先后被维埃拉和卡纳瓦罗铲倒,扭伤了脚踝被抬下,结束了他的本场比赛。内德维德也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变得不理智,不仅放倒达博吃到黄牌,还和利维拉尼互掐住脖子,差点引发了斗殴。

  下半时,双方的动作丝毫没有收敛。扎乌里和布拉西都因为犯规受到了警告。第54分钟,被潘德夫替换下场的迪卡尼奥,再次向奥林匹克的北看台做出了有纳粹含义的“

罗马礼”,引得球迷大呼小叫,一阵疯狂。不满足于平局的尤文图斯发起了猛攻,特雷泽盖的凌空抽射,伊布的铲射和突破都极具威胁,但无奈佩鲁齐的出色发挥,把尤文的攻门一一化解。而拉齐奥也浪费了几次对尤文的绝杀的机会。但双方球员的互相推搡和报复性的犯规让这场比赛有了摔跤比赛的感觉。

  最终1∶1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拉齐奥主教练罗西对未能取胜感到了惋惜,潘德夫和塔雷等球员都错失了几次门前的得分机会。罗西同时表示:“我不认为迪卡尼奥的举动代表他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也不想知道他这个动作的含义,我不希望这个俱乐部和他的球迷被认为是政治极端主义者或者是种族主义者。”

  而卡佩罗对在奥林匹克球场拿到1分表示满意,他认为拉齐奥是支极富进攻力的球队,他们试图取胜,但佩鲁齐的发挥实在太出色。正如

意大利媒体所说:“拉齐奥阻挡了尤文”,联赛并没有失去悬念,尤文也不会是一骑绝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