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罕见"服软"满意平局 评论员点破尤文主帅话外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这是一场艰难而充满男人味的比赛,双方都势在必得。最后的结果还算不错,我们试图赢得比赛但最终没有成功,在这里向拉齐奥队表示祝贺。”卡佩罗很少这样称赞自己的对手,也很少对平局的结果表示满意。这说明尤文图斯本场比赛打得多么艰难,拉齐奥在16分钟的进球让他们陷入绝境。好在有特雷泽盖,法国人在劣势中让对手的领先只维持了10分钟。

  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特雷泽盖本人都曾经说过,法国人不会进很精彩的球,只会持续不断的进球,进最关键的球。因为有了这个稳定的得分点,尤文图斯本场比赛的懈怠和大意虽然在赛前已经被多次提及,但最后并没有造成致命的伤害。第16分钟,向来稳健的图拉姆不可思议地连续失误,先是没有拦截到迪卡尼奥,在迪卡尼奥射门被挡出后又因为没有直接将球踢出底线,被迪卡尼奥断球,直接造成了失球。卡佩罗赛后并没有对这个失球太过遗憾,因为拉齐奥在开场后的优势确实非常明显:“我们今天的对手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他们非常具有侵略性,在开场的2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表现得非常强大,只是没有及时把优势转成进球。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失球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并非不可接受。”

  素来高傲的卡佩罗都说出这样的话来,可想而知当时

尤文图斯门前的压力有多大,在失球后的一段时间内更是举步维艰。这个时候能够站出来的只有特雷泽盖,进球的方式也是最没有必要形容的那种补射。第26分钟,内德维德利用卡莫拉内西的任意球在后门柱头球攻门,球弹地后越过门将佩鲁济,特雷泽盖门前轻松补上一头,比分就此变成1比1!这是他连续第8轮破门,在意甲射手榜上,他与托尼的差距也缩小到2球。卡佩罗说:“特雷泽盖和伊布拉西莫维奇合作得很好,如果不是(拉齐奥门将)佩特鲁济的神勇表现,我们完全可能拿下比赛。”

  这是在说下半场第11分钟的情况,伊布迂回到左路拿球,盘过后卫突入禁区,面对防守将皮球横拨给了无人防守的特雷泽盖,法国人没有停球直接一脚大力抽射,佩鲁济神奇地将这个必进球从球门右上角扑了出去!奥林匹克球场的看台上马上由惊叹声变为了欢呼声。触球就等于破门!场上绝大多数时间里不见人影的特雷泽盖再次验证了队友对他的评价,卡佩罗也在检讨自己的战术:“我们没有像想象中那样给锋线提供足够多的支持,如果我们早点得到进球,比赛也许就不会这么艰难了。”电视4台评论员从中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要是有机会,特雷泽盖一定可以破门的。”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