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面米兰进攻漂亮防守脆弱 定位球成米兰双雄共同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总理说我们的联赛结束了?他跟你们这么说,在我们面前则正相反,他让我们坚持住,说还有机会。再说,上赛季我们一周内扳回8分,你们会看到,形势都会在瞬间发生变化。”变化有,不过不是瞬间。尤文刚露出一点疲态,米兰哥俩迎头赶上,两个赛场都是4比0。

  米兰的比赛看着漂亮,但是让人心里没底,不管对手多弱,来个反击便让米兰一片
惊慌。尤文的比赛看着呆板,但心里有底,说不定哪个不经意的进攻就搞死对手。米兰这种狂赢,当然在赛季初早来一点更好,不过在圣诞前这个阶段,是最容易滑坡的时候,很多中小球队就此露出本色。米兰这时狂胜,心理和整体战术上都有着足够强的推动作用,为冬歇后的意甲带来了声色。尤文,暂时还没有征服意甲。

  米兰需要一场大胜趋走4轮内3败的阴影,尤其是3年半来首次输德比的阴影,米兰现在都成了全民攻击讨论的对象,迪达和整个后方线似乎一无是处了。本场比赛,米兰保持了双面性:进攻漂亮但防守脆弱。上半场节奏够快,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领先。当时梅西纳后卫奥洛伦克莱禁区内放倒吉拉迪诺,慢镜头显示犯规动作很不明显。

  下半场刚开场的一次配合算得上米兰、乃至意甲本赛季最精彩配合。吉拉迪诺脚后跟传球给卡卡,卡卡脚后跟给舍瓦,舍瓦用左脚破门,2比0。三个球星的想象力、技术完美结合,表现如此让人惊讶,正是米兰给球迷最大的贡献。随后,梅西纳气势全无,皮尔洛本赛季第五次用任意球破门,一分钟后,吉拉迪诺小角度破网。此外,还有卡卡在越位位置扫射破门,维埃里胸部停球后还想过人再射门,充分体现了米兰的优势。卡卡本场比赛状态极好,舍瓦、皮尔洛、西多夫在德比之后状态明显反弹,安布罗西尼缺阵3个月后复出,表现也很抢眼,吉拉的进球就是他在禁区前连续过人,把对方后卫的解围球撞到吉拉面前完成的。安布罗西尼最后一次亮相是9月21日米兰对拉齐奥,对沙尔克的冠军联赛本想复出,无奈训练中再伤。他的复出和状态对米兰的中场防守起着重要作用。

  攻得漂亮的同时,米兰的防守时有险情。多纳蒂再次右路下底传中,斯库利轻松在禁区内头球,只怪顶得太软。他头球时,米兰所有防守队员在小禁区线上一字排开,竟无人上前盯防斯库利,还有斯库利身边的迪纳波利。赞帕尼亚的直接任意球力大势沉,险些再攻破迪达的城门。本轮前,米兰在联赛丢球18个,10个是因为定位球,其中5个间接任意球、3个角球、2个点球,定位球失球居意甲首位。不过,论定位球失球比例,米兰的55.6%在联赛排第二,国米更差,13个失球有8个定位球,比例高达61.5%。定位球防守最好的球队是特雷维索,22个丢球只有2个定位球。整个意甲的定位球进球率是28.35%(112比335)。

  此外,米兰定位球得分能力也不够强,本轮前进球32个,只有9个定位球,比例为28.12%,皮尔洛3个直接任意球,3个间接任意球、1个角球、2个点球。定位球得分能力最强的是切沃,18个进球有9个定位球。有趣的是,尤文的定位球得分能力也低,只有总进球数的20%。不过本轮,尤文和米兰都靠定位球破门,皮尔洛延续任意球

神话的同时,也提高了米兰的定位球得分率。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