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生票选牵出英雄与笑柄 AC米兰问题防线竟成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外行人看来,世界足球先生的名头似乎比欧洲足球先生更加响亮,国际足联举办的仪式相比于《法国足球》是向全世界直播,因此在世界范围内影响也更大一些,但实际上,在内行人眼中,包括球员自己,更看重的还是欧洲金球奖。为什么呢?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总存在着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固然票数最多者是众望所归,但是接下来总要搀杂一些平衡,比如今年埃托奥获得第三就引来了不小的争议,实际上,非洲诸国的主帅上,埃托奥得到了不少的选票。

  与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的专业性相比,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更加倾向于进攻球员,除了1991年的马特乌斯之外,此后14届的“先生”,清一色全是前锋和攻击型中场。因此“先生”的候选一出炉就有问题,偌大30人名单,竟然仅有4个后卫,一个门将!

  在四名后卫中,包括了马尔蒂尼、卡福、卡洛斯、内斯塔,结果在众主帅、队长的评选中,造成了“一边倒”的局面,马尔蒂尼在最终的评选中排名第9,积76分,高于巴拉克、伊布拉希莫维奇等当打球员,而在传统的10个足球强国的主教练、队长的评选中,马尔蒂尼竟然仅次于兰帕德、小罗,名列第三!

  这也说明,马尔蒂尼的入选是含金量十足的,同样的道理在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已经得到了印证,在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这位传奇后卫排名第六,高于特里、卡拉格等当打后卫。

  但在其他人选中,由于FIFA给出的候选仅有卡洛斯、卡福、内斯塔三人,因此四名后卫的选票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三人也不得不接受并列倒数第二的尴尬位置。

  内斯塔实力是有,但本赛季开始伤病不断,状态也平平,选他的人不会有多少,在内斯塔获得的三张“第三选择”的选票中,包括了来自舍瓦的一张感情票,其他两张选票分别来自圣马力诺的主教练马扎和波黑队长巴巴雷茨,而相比于卡福和卡洛斯各仅有一张“第二选择”的选票,内斯塔还算是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后两人只获得了来自厄瓜多尔和乌拉圭主教练弗萨蒂和厄瓜多尔主教练苏亚雷斯各一张选票,卡福本赛季明显江河日下,卡洛斯整体上也是在走下坡路,相信国际足联如果在候选名单上加上赞布罗塔、阿什利-科尔,相信他们会远比卡福、卡洛斯得到更多的选票。

  按照国际足联的评选

AC米兰现在这条倍受
意大利
媒体质疑,在联赛中频频丢球的防线,倒成了世界最佳防线,除了马尔蒂尼的获选值得肯定之外(马尔蒂尼在《米兰体育报》上也是意甲本赛季截至目前评分最高的后卫),只能是留给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更多的尴尬。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