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生票选暗映阿根廷人才危机 后马时代就他有天王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月的金球奖,加上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巴西人赚了个盆满钵满。金球奖小罗、阿德、小儒尼尼奥和卡卡榜上有名;世界足球先生榜单,小罗、阿德、卡卡、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卡福、卡洛斯7人在列。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阿根廷军团的集体低迷,两项评选中只有里克尔梅一人独撑门面。

  金球奖,里克尔梅获7分在所有24名球员位列第14位。世界足球先生票选中,20分的
里克尔梅排在第16位,得分也仅比才来到欧洲的罗比尼奥多出一分。而除了里克尔梅,阿根廷再无其他球员入榜。

  先来看看选择里克尔梅的都有哪些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主教练方面,有孟加拉、波黑、印度、巴拉圭和斯里兰卡,其中只有波黑主帅斯利斯科维奇在第一顺位写下了里克尔梅的名字,印度主帅塞伊德把其列入第二人选,其他人等都只把里克尔梅当成第三选择。

  队长方面没有一人把里克尔梅当成第一选择。只有危地马拉和尼日利亚(奥科查)队长在第二顺位填上了里克尔梅的名字,剩下斯里兰卡、赤道几内亚和洪都拉斯的队长们把里克尔梅放到了第三栏。

  从中不难发现,

世界足球强国都没有对阿根廷球员“上心”。即便是里克尔梅这样的组织核心也并未得到青睐,尽管在他们看来,明年的世界杯阿根廷仍会是夺标热门。反倒是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自己的第一位投票就送给巴西人罗纳尔多。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现阶段阿根廷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相比上世纪90年代已经有了明显的“缩水”。

国际米兰,马竞、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洛卡都活跃着“阿根廷帮”,但除了国际米兰和比利亚雷亚尔战绩还说得过去之外,其他球队的阿根廷球员连主力都难保,更别提亮相欧洲了。第二,拿国米和比利亚雷亚尔为例。同巴西前场攻击组不同,两队的阿根廷球员大多集中在中后场,在更强调个人色彩的“先生评选”中这是极其不利的。惟一的例外可能就是里克尔梅。至于克鲁斯和克雷斯波,主力不保难以登榜也怨不得别人。

  最后应该提到的是巴萨小将梅西。从梅西开始进入巴萨一队的大半年时间看,他可能是后马拉多纳时代最有希望重为阿根廷赢回“先生”荣誉之所在。小家伙已经逐渐得到里杰卡尔德信任,并在巴萨开始担当主力。更重要得是,球迷和媒体已经开始注意到梅西身上有一种类似马拉多纳的气质。在巴萨,他生活在小罗、埃托奥、德科等巨星的“保护伞”下,这也将大大增加他成材的可能性。(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